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策辦國際海島音樂季加強金門推廣觀光

發布日期:
點閱率:1,718

二○一八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金寧后湖場於7月25日、28日、8月1日、4日每晚7點在后湖海濱公園熱鬧登場,規劃四場不同主題演唱會,邀請謝金燕、梁文音、陳芳語、詹雅雯等多組藝人齊聚金門開唱,與鄉親共度熱情海岸夏夜,享受金門特有的島嶼風光,使夏季的金門島充滿活力及熱情洋溢,增進兩岸觀光產業和效益。為了讓參與盛會的民眾能享受到優質的演出,金寧鄉公所於活動演出前夕,出動鄉公所員工實施淨灘活動,務求此次為期11天的音樂祭活動,能讓遊客感受到舒適與純淨。
坐擁海洋獨特魅力的后湖濱海公園是假日休閒、遊憩的好去處,為了提升民眾遊憩安全及舒適性,金門縣政府觀光處為提供民眾更休閒、更多元化之友善休憩環境,特別將后湖濱海公園舉辦國際海島音樂季空地,依地形整理成視野開闊的草地,並增設行人步道、木平台及整體景觀植栽綠化,不僅將旅客服務中心與入口廣場完整串連,特別針對公園內相關遊憩設施進行整備,並提高該處整體夜間氛圍營造,全區進行夜間廊道之佈設,希望能讓遊客盡情享受金門多采多姿的海島風情,更提供民眾一個夏日休閒好去處。
由於是海島地形、四面環海,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配合暑假在夏季白色沙灘夕陽下踏浪,享受音樂美食、體驗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及水上遊戲等活動。后湖濱海鄰近尚義機場,連接成功、尚義、泗湖、歐厝等沙灘,綿延數公里的細緻沙灘,堪稱是金門最美麗、最具人氣的海灣,不僅適合戲水、沙雕、散步、撿貝殼,沙岸觀景平台則可欣賞飛機起降。沙灘上的花蛤也是遠近馳名,每到夏天下午常常可以看到沙灘上有一大群的居民及遊客在此「挖花蛤」。
金門縣政府整合戰地海島資源時下潮流,去年首次舉辦為期兩個月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每週三、六的帶狀音樂展演活動,網羅了一票頂級藝人聚集開唱,共19場的音樂展演活動,向兩岸四地的年輕族群熱情呼喚,將金門純淨的海岸線、浪漫的白沙灘成功行銷,也將金門型塑成為親子天堂,期間總計吸引近五萬人次參與,以音樂創造話題,提升金門國際視野和能見度,旅遊人數在行銷活動的帶動下,也超越了前年同期來金的旅遊人數,促進地區觀光產業的發展;融合最富獨特魅力的海上煙火秀的聲光饗宴,一舉把金門的暑假營造成音樂島的盛況,吸引前來的樂迷都迷醉有感想住下來。
國際海島音樂季活動期間周邊活動豐富而多元,在越夜越美麗的后湖海濱公園,除了動人的音樂外,活動現場的沙灘滑水道人氣鼎盛,每天都有許多大小朋友前來玩樂消暑,擺設在沙灘上的陽傘及躺椅更是炎炎夏日的舒適悠閒角落。進入晚間精彩的演出,現場滿滿的各類美食攤位與遊樂攤位是觀光遊客們的最愛。而金門在地團隊也共襄盛舉演出,只要於現場拍攝活動照片上傳打卡後,可至服務台領取園遊券,每日下午安排限時的夏日親水活動,有超大滑水道及遊戲氣墊以及小朋友最愛玩的親水池、挖沙區,不玩水的網帥網美現場設置最亮眼的拍照專區,好吃好買的在地金門特色創意市集攤位,另外特別規劃「遊戲體驗區」讓大小朋友一同玩樂,讓國際海島音樂季天天有驚喜。
今年國際海島音樂季由金門縣金寧鄉公所主辦,延續去年國際海島音樂季人潮爆滿的盛況,首場邀請「姐姐-謝金燕」跨海以「驚艷在金門」為主題登台獻唱,獨家帶來不間斷的電音組曲引起轟動,讓遊客盡情享受這場音樂饗宴。副縣長吳成典強調透過活動舉辦主要是讓年輕人在各方面都能歷練,讓人體會金門是有活力的地方,並透過活動舉辦歷練出更多人才,希望下放給各鄉鎮來舉辦,藉此活絡經濟帶動生機。曾是軍事重地的金門在褪去昔日戰地色彩後,極力朝向國際觀光休閒島嶼發展,除了保留純樸的民風、優美的歷史建築、多元的自然生態、熱鬧的民俗活動外,還有令人好奇的戰地史蹟,金門正在改變,越來越令人驚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