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唯有發揮愛心 大家才有幸福

發布日期:
點閱率:1,830

縣長陳福海最近內外紛繁,經常挑燈夜戰,或則走入基層,探求民瘼民隱,尤以時值年中,各級機關正在紛紛召開年中工作檢討會,身為縣政領航者,不辭勞累,而亦藉此巡迴所屬消防、工務等單位部門,參與團隊成員座談,傾聽獻替,諄諄善誘,期勉同仁袍澤:入公門好修行,應以同理心服務鄉親,用責任感建設金門,發揮愛心,就是幸福。
有云:為善最樂。心誠則靈,愛在自然,讓人有感,所謂:「好人與好事」,源自愛心與用心。諸如,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即是出自愛心,肯施願捨,犧牲奉獻,無怨無悔,藏於內,形於外,點點滴滴,在人心中,因而好人不寂寞,好事傳千里,施受喜樂。
金門雖小,文化鼎盛,歷史悠久,先賢先聖,比比皆是,愛在金門,盛行不衰,僅以每年逐級選拔公開表揚之模範勞工、優良教師、優秀兒童、模範父母、模範夫妻、模範青年、模範婦女、模範公務員等等,除了各有優良具體事蹟,貴在人人「心中有愛」,愛己愛人,推己及人,為社會團體人群作出貢獻,好人做善事,至善若水,人敬人愛,良性循環,價值永恆。
頃據媒體報導,金門警消團隊同仁許凱嵐,日昨自服務機關輪休返家,途經伯玉路東門圓環,巧遇該處發生重大車禍,且有傷者被壓車下,動彈不得,雖然現場已有多人在場處理,惟其心中有愛,立即主動投入搶救,人危己危,但憑個人經由考試取得高級救護教官之資格,對傷者實施CPR救治,終使已呈現無意識、呼吸與脈博現象傷者恢復心跳,並予緊急送醫,慶幸回生,對比時下少數見死不救,自私自利,尸位素餐,無責任感又無榮譽心與愛心者,許員之高度服務熱忱表現,難能可貴,值得大家見賢思齊。
又金門榮民服務處呂媽定處長,日昨曾在本報副刊投稿,取題「永遠的里長呂玉華│金門第一位女里長」,文情並茂,細述呂里長公而忘私,積勞成疾,竟而一病不起,及至就醫,已是癌末,葯石罔效,辭世剛滿58歲,正值盛年,嘆上天之不祐,公私有憾,讓人不勝唏噓!!文中說到:呂里長不負託付,生前經常廢寢忘食,每月所領事務費僅有新台幣四萬元(里長並無敘級支領應有之薪俸),悉數用於扶弱濟傾助貧疏困。此外,該里舉辦里民集體活動,亦都以身作則,帶頭出錢出力,或自己製作甜點、糕餅、粿粽分與里民共享,她以服務里民為志業,克盡職責,念茲在茲,劍及履及,弗分晝夜,有請必到,無時不在,其至跨區越界服務,來者不拒,盡心竭力,守信重諾,始終如一,正因她不忘初衷,服務到家,深受里民推崇愛戴,生前有人問她,何以蓮庵里辦公處全銜與全縣村里辦公處銜文不同?那是早年廳舍發包施建承商書寫有誤而未訂正,文曰:「金門縣金湖鎮蓮庵里民辦公處」,緣此她說:名銜無關宏旨,並不重要,想改遲遲未去行動,反正里辦公處之設置,則在服務里民,多個「民」字何妨?言之成理,益見其心中有里民也有愛,如今雖死猶榮,呂玉華之芳名,在金門地區並不陌生,永遠之里長,永遠留在里民懷念心中。
儘管世事多變,功利抬頭,唯愛無界,自然最美。誠如縣長陳福海一再期勉各級主管幹部同仁,帶人要帶心,祇要不走心,大家心心相印,互愛互惜,能量無窮,事半功倍,落實服務,金門一定最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