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府會攜手前進廣東 聯手行銷樂遊金門

發布日期:
點閱率:2,039

「2018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於107年9月7日至9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熱鬧舉行,縣府與議會於日前前往代表參與盛會,詳盡介紹金門旅遊亮點,並說明目前兩岸便捷的旅遊路線與蒞金型態,讓與會業者更深入瞭解金門旅遊資源與辦證程序,感受金門獨特魅力,留下深刻「金門印象」。
此次「2018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由廣東省旅遊局主辦,並邀集22個大陸各旅遊目的城市、全球60個國家旅遊相關產業業者共襄盛舉,展會主要展現旅遊跨界融合發展新趨勢,規劃旅遊+研學、體育、文化等主題展區,促進國際旅遊合作交流發展,打造旅遊行業交流對接平台。
金門是兩岸交流橋樑,更是觀光旅遊勝地,為促進金門與大陸各城市之交流,積極行銷金門特有旅遊資源,縣府與縣議會受邀參加此次旅遊博覽會,議會由議長洪麗萍、副議長謝東龍及多位議員率隊參加,縣府由觀光處副處長李銘培率隊,並於7日上午11時舉行《樂遊金門》旅遊推介會,在廣東省旅遊局大力支持下,來自全球與大陸各市旅行社與行銷媒體將近150名代表與會,會中觀光處以「金門‧尋城趣」、「金門‧島之韵」、「金門‧閩台緣」三大篇章,詳盡介紹金門旅遊亮點,在「廣東旅博會」大力推介金門印象!
金門與廣東擁有不同的旅遊特色,金門保存完善的閩南、僑鄉、酒鄉文化、戰役史蹟與特有免稅政策,而廣東地區歷史文化悠久,觀光旅遊資源豐富,有著許多歷史名城、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以及獨具特色旅遊景點,廣東美食亦享譽全球;近年來,來金旅遊手續持續簡化,且隨著廈深鐵路的開通,以及今年9月底廣深港高鐵通車,粵港澳居民可搭乘高鐵、動車,經廈門口岸赴金門旅遊,可謂十分便捷,亦為一日生活圈範圍,期盼透過此次旅博會與推介活動,讓粵港澳地區人民更了解金門,來金門體驗全新旅遊態樣。
縣府在先前曾規劃設計「毋忘在金‧重返榮耀」活動,邀請曾經在金門服役的「金好漢」重回金門進行3天2夜的遊程,另針對年輕族群推出「生存遊戲 金門開戰」活動,還有烈嶼后麟營區步槍射擊體驗活動,金囍假期I Love You集團結婚及蜜月假期等為主題之旅遊行程,可謂包羅萬象,費盡心思,只為打造金門獨特的觀光品牌,並將金門遊程重新包裝後推廣給旅客,使其從不同的面向重新認識金門。
兩岸旅遊型態明顯轉型為以自由行、健康慢活、休閒體驗為主,如村跑、馬拉松、健步走、單車、宗教交流等,活動愈辦愈大,也帶來人潮觀光與經濟消費;而在秋、冬之際,金門還有博狀元餅、賞鳥等旅遊亮點及各式豐富的旅遊體驗,期望兩岸共同借力使力,彼此合作共創雙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