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成長都是來自一次次的歷練

發布日期:
作者: 乘寬。
點閱率:829

親愛的佐佐:
夜深人靜,看著熟睡的你嘴角微微揚著笑意,想必是因為明天即將到日本交流,內心只忍不住的高興吧!
是啊!你真的應該高興,因為這一次你是靠著自己的努力爭取到了日本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的機會。你認真的練習個人項目--疊杯 ;努力地加強你最弱的英語能力,只為了在選拔的過程中可以成功爭取這項交流的名額。終於你能如願地獲選為代表學校五年級學生出訪日本的機會。你靠自己的認真、努力為自己爭取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媽媽真的很為你高興,因為你知道想要甚麼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這對你未來的人生路上一定會有幫助的。
夜,更深了,但媽媽我卻一點睡意也沒有,因為這是你第一次離開我離開這個家,自己一個人跑到那麼遠的地方。雖然有你們老師帶著,教育局也做了很周全的準備,但我就是忍不住有那麼多不捨。我知道你一直可以好好照顧好自己,帶著手錶的你總會注意好時間,在預計的時間內做好該做的事;你就像個小大人似的整理自己的行李,衣服、襪子、用具一樣樣準備好後放在行李箱內,所以在你熟睡的時候,幫你做最後檢查項目的我才會那麼難過,因為你完全認同媽媽甚麼事都是要學著自己準備,養成了自己動手的好習慣,你的懂事與貼心真的讓媽媽好感動。
這次因為你自己的努力才有機會參與這項交流活動,除了好好玩以外也希望你能認真學習。你們到日本後將與當地學生一起短暫的上兩天課,希望你能夠交到新朋友,能夠學習到不同的上課方式,對於你以後的讀書態度能有所增進,學習的路永無止盡,記得要秉持著認真努力的態度學習。和同學們因為這幾天的密集相處也能夠更加深彼此的友誼,朋友,在你未來的人生路上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好好珍惜這特別的緣分。
老師一個人帶了你們十位小朋友是非常辛苦的,希望你要好好遵守老師訂下的規矩,盡量配合老師安排的活動與規定,避免造成老師的麻煩,能力所及的地方也要多幫忙老師的忙做個懂事的小孩。到日本後你們代表的是我們整個金門,一定要把最好的表現拿出來,守紀律、有禮貌、認真學習,不要讓別人有取笑我們的機會,做人是一定要有骨氣的知道嗎?尤其是國與國之間更要注意,說甚麼也要把自己表現得非常好喔!
千萬個不捨,但,還是要放手讓你飛。長知識回來,長見聞回來,還有不要忘了幫你身邊的親朋好友帶禮物回來。如果我們可以千萬不要吝惜於分享,就算只是一件小小的禮物,但對於你的親朋好友來說,那是一份你對他們深深的關心和用心,懂得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當他們收到禮物時的喜悅絕對是值得你的付出,要記得平常時這些人都是最關心你、最愛護你的人,所以,一定要記得帶禮物回來喔!
夜真的很深了,媽媽準備了兩個塑膠袋放在你的行李廂內,心中依然有那麼多個不捨,雖然媽媽知道你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但難免還是有所不捨,此次日本行,一定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喔!兒子,媽媽愛你,日本行好好玩、好好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