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短句草地

發布日期:
作者: 圓旋。
點閱率:1,040

1.清晨,我獨自清掃落葉、鳥糞,麻雀們在開花的桂樹上大聲歌唱嬉鬧。
2.昨日的黃葉落下來微笑、昨夜花圃的長春花落下來安靜俯臥,時間的掃除,明日有明日的故事。
3.一隻蟋蟀的家,土堆鬆隆而露濕,築在艾草和薄荷草的腳邊,鮮綠馨香。
4.鏟掉乾溝壁沿的苔蘚和小草,泥土崩落,時間也在崩落。
5.一片灰寂裡,合十的灰翅小蝶,一飛舞,綻開了寶藍色的螢光,像個炫惑的天使。
6.並不是每天都有露水,花草垂得灰頭土臉。
7.坐下來,嚼幾瓣橘子、含黑巧克力,從勞作中得到休息的快樂。
8.拿刀具與壁石虎(薜荔)奮戰了幾個小時,樹籬下攀藤如餓鬼囂亂,終於歇淨,下一個春季讓它蓄勢再發。
9.滿眼綠中,瞥見了一枚猩紅,冬天裡的一把火,那是正開始開花的火焰木。
10.察看小徑落葉,一隻多線南蜥,肥大、金鱗爍亮,趴在樹籬上曬太陽,我注視它,只有幾公分距離,顯然它正在微笑,這裡的國王並不是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