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公園記憶

發布日期:
作者: 妮妮醬。
點閱率:835

住家附近有一座公園,雖然鄰近但因為不在時常往來的道路上,所以一直直至去年暑假的某天,我騎車載兒子四處晃晃時,才意外的發現。
去年暑假兒子正值一歲半的好動時期,已經學會走路的他待在家裡一刻都不得閒,住家有限的空間也滿足不了他旺盛的體力,因此我常尋覓戶外適合孩子活動的場所。原本以為已經不在都市叢林了,適合的空間應該不難找,既要有足夠的空曠腹地,又要確保無車進入保護孩子安全,同時希望不要離家太遠,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原先最常去的就是離家不遠的土地公廟,廟前有一個小小的空地,可供剛學會騎腳踏車的兒子恣意的踩踏腳踏車,但畢竟是宗教空間,能讓孩子活動的機會也就僅止於此,兒子有時騎沒多久就表示要回家了,所以我一直很希望找到一個更適合孩子活動的空間。
去年暑假意外的發現住家附近的公園,讓我欣喜若狂,完全符合我內心渴望的需求。當時的公園裡雖然擺設簡單,只有四架搖搖馬,還有一個籃球場,但公園裡有一顆偌大的大樹,樹下有一組石頭桌椅,地上鋪滿十元大小硬幣的石頭,簡直就是我跟兒子的天堂。兒子一直以來都喜歡玩石頭,尚在探索階段的他光是拿著石頭在手上把玩就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偶爾玩膩了就騎上搖搖馬晃呀晃的,玩累了可以坐在大樹下休息,既免於夏日的陽光曝曬,還有遮蔭的涼風徐徐吹來,真是好不愜意,我為自己找到這個寶地感到滿足不已。
今年過年後沒多久,公園裡新增了溜滑梯跟運動設備的裝置,還沒開放前讓我跟兒子都心嚮往之。好不容易等到開放了,兒子幾乎每天都要到公園報到,也因為地利之便,公園的另一頭隨時可見往來的火車,普悠瑪、電車、莒光號、載水泥的都讓兒子如數家珍,百看不厭。愛火車的兒子每晚睡前還一定要再三跟我預約:「明天要去看火車。」我也要肯定的答應他,兒子才會安心的入睡。
有時想想,這段美好的公園回憶不知道兒子會記得多久呢?每天都有藍天、白雲、大樹、草地、涼亭、石頭、落葉陪伴著他玩耍,有無盡的笑聲跟曬得紅通通的汗水充斥在公園裡的每個角落,在這麼美的公園裡為孩子寫下開心童年的回憶跟豐富孩子的生命,希望孩子長大成人後,想起這段每天都要到公園報到的歲月,是感到幸福快樂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