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療癒歌手

發布日期:
作者: 蘇穩中。
點閱率:1,256

梁靜茹是我青春到初老歲月的療癒歌手,透過她的聲線療癒生活。當時廣大的高中生、大學生,特別是男學生,也都聽她的歌而療癒了心靈吧。
當時校園整個風靡了,勇氣、彩虹、如果有一天等等都琅琅上口。在拿著CD隨身聽的單純年代中,總覺得喜歡的情愫是寂寞,而無時無刻在身旁的她,總能揮別更深的夜。
她的療癒性除了歌聲外,還有甜美的模樣,有著讓人幸福的美好氣息。第一次親眼見到她是在河堤社區的廣場,印象很深的是,兩顆圓溜大眼睛眨呀眨的,一直往我這兒瞧,看得入神了,開心的跟同學說梁靜茹正在對我笑呀笑,難以忘記的情景。無可挑剔的電眼接觸,從那刻起就鑲嵌入我的記憶中。這樣不經意片刻就一輩子了,即便短暫卻成永恆。
2005年初到輔大時,一切都很新鮮。某天在社團認識了她,我們走過短暫的美好時光。有一天下課後,她朋友告訴我,她只想當普通朋友,雖然我也表達了想法,但分離成了定局。
那天傍晚搭著公車反覆聽著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跨越兩座城市、經過無數大樓、無數商店,默然來到東區,想說就在國父紀念館散心吧,只是散心仍驅散不了傷感。從那天起,聽到這首歌,想到聊天模樣就不自覺難受,後來才漸漸釋懷。
2009年初春,兩件事特別有印象,其中一個是當年火紅的偶像劇敗犬女王,還有這部戲劇的音樂。那一年,感覺人生變化特別大,但梁靜茹的歌聲仍舊陪著我。
另一件事是第一次在彰化看媽祖遶境。記得那天是考試前一天,能巧遇大甲媽實在很意外,那晚的地下道兩旁人潮湧現,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不久後回到旅館馬上昏沉入睡,記得睡得很飽、考試很順,可能媽祖有保佑。
每個片刻足跡,在身邊唱歌給你聽的,是梁靜茹;每個足跡下的流沙填滿,也都在莫名時刻感動你的,還是梁靜茹。她施了魔法灑下一絲又一絲的幸福光點,是個讓人能感受溫暖的可人兒,也陪我遊歷燦爛光陰從青春到初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