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全體金門鄉親,共同熱誠迎賓蒞臨大膽島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延宗。
點閱率:1,293

封閉近七十年的大膽島,即將於今年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紀念之前的七月廿六日開放試營運,彷若紀念民國三十九年同日發生的「大二膽戰役」英勇事蹟,也象徵這座金廈水域間的戰地秘境,正式邁入新的里程碑,並宣告觀光金門同時邁向更加寬闊的遠景。
古稱浯洲的金門舊屬同安,民初金門建縣時涵蓋大小金門與大小嶝島,民國三十九年底古寧頭戰役後,大小嶝為解放軍所據,思明縣的大二擔島成為烈嶼鄉的一部份,也就是自由基地的最西邊境,自此大膽挑大擔,變身為承載重任的國防島嶼,當下,門牌號碼烈嶼鄉大膽1號的生明廳,也將在開放時成為大膽島旅客服務中心,貴賓可以在此郵寄一份心情給八方親友,為大膽島之旅留下可貴的紀念。
大膽島既是「離島中的離島」,更是「前線前的前線」,如今由國防島嶼搖身一變為觀光聖地,是國際間與兩岸間的聚焦事記,也是金門推展觀光的典範事蹟,更是烈嶼鄉一等大事。國境之西距離廈門大學僅四千餘公尺,觀光幅員更加遼闊之外,也表示著血濃於水的金廈推展觀光將有更緊密的關聯,未來,來自廈門的觀光遊艇開到大膽島外圍觀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時,對望的不再青一色哨兵,而是將有更多旅客熱情相呼應,兩門相望,永遠關注得到彼此。
大膽島開放試營運即將開放的訊息一見報,許多民眾即紛紛心動,急切的詢問如何登島一睹聖地風采。對於六十餘年來留金歲月中「以軍作家」的英勇將士們,始終視戰地金門為他們共同的家園,如今,戰地秘境開放觀光自然也是眾多老兵們的心中大事,這聖島首先要迎接的貴賓正是昔日曾在大膽島駐守的老兵回娘家,而在開放前夕,已有許多老兵早已連袂登島協助整理環境,這種無我無私,勞心勞力的精神,正是長久以來,戰地老兵發揮犧牲奉獻精神的最佳表現。
大膽島的開放試營運,當然還有更多老兵與民眾都期盼親身登島的時刻趕快到來,包括眾多的金門鄉親也都急切的想登島看看,宛若想一了多年未完成的心願。這個歷史上的關鍵時刻,大家都興致勃勃,不論大小金門的鄉親,有幸能以主人身分迎接來自台灣各地的貴賓,當同感驕傲與福份。大膽島即將成為烈嶼鄉熱門景點,也成為金門的重要景點,封閉近七十年的島嶼要開放了,全體金門鄉親似乎也當開放咱們的胸襟,以主人身分共同和善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賓客,歡迎蒞臨金門,歡迎參觀大膽島。
傳說中,昔日來到大膽島服務的阿兵哥退伍時,都會留下一個關懷的心願在島上,不論是祝福的話語,或是不捨的思念,大膽島開放試營運後,登島的貴賓們遊覽之時,或許會與這些思念化成的精靈相遇,並帶著滿滿的祝福回家去。如今,在全體鄉親竭誠歡迎之下,這份祝福即將美夢成真,親愛的朋友,歡迎光臨大膽島,歡迎蒞臨金門,歡迎回到神秘島嶼,未來,願大家幸福滿滿,平安喜樂,這是我們世紀的「大擔」,也是世紀的宿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