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公務機關不能開冷氣,不能硬性規定

發布日期:
作者: 賢文。
點閱率:1,693

民進黨政府意識形態擋核電,終於吃到苦頭了。尼莎颱風來襲,毀了一個輸電塔,行政院搬不出甚麼供電辦法,竟然要求公家機關中午要關冷氣兩小時,改吹電扇就好。
這真是繼年金改革後,又一對公務員不友善的作法。只公務機關兩小時不開冷氣,對整體供電有多少影響呢?此外,中午正是最熱的時候,要公務員冒著暑熱上班,豈不是讓大家坐立不安,上班效率打折?
或許說,四、五十年前,大家也只吹電扇上班,現在為何不可?但彼時氣候沒那麼炎熱,當時辦公室建築亦較通風,不像現在多是中央空調密閉式空間,一沒冷氣,想必很慘。再者,硬性規定大家只能吹電扇,又得為每人買一把電扇,不僅花費公帑,又佔空間。
此外,有些公家機關如博物館、圖書館、戶政事務所……等等,辦公地方也常就是為民服務地方的公共場所,政府不是一向鼓勵民眾到公共場所共享冷氣以節電,現在如要關冷氣,那民眾也會跳腳的。
一個政策要宣布實施,一定要考慮周全,也要有些彈性,公務機關不能開冷氣,看來應該不能硬性規定才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