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難怪毒販怎麼抓都不怕

發布日期:
作者: 林沐雨。
點閱率:1,887

早上看了則新聞,兩名廿幾歲的台灣人,還是大學日文系高材生畢業,為了十五萬跑腿費,幫人運毒,在雅加達機場企圖闖關被逮,他們當初天真的以為若運毒被抓,也可像以往被遣送回台,因此就冒險一試,想不到遇上印尼鐵腕掃毒,將來恐怕都要在監獄裏渡過餘生。
個人看了這個新聞之後,才恍然大悟,難怪毒販怎麼抓都不怕,毒品還是那麼氾濫,原來這些人都看準了,台灣是個講究人權到氾濫程度的地方,查獲毒品又怎麼樣?抓到了毒販又會受到怎麼的刑責呢?根本與他們販毒所得的利益不成比例,當然敢一再以身試法,繼續危害社會。
外子服務於焚化廠,時常看到查獲整車毒品載來燒,很多鄉下地方,年輕人都淪陷,使得這些村莊的婆婆媽媽號召起來,要把毒品趕出去,更誇張的是三個八十幾次年輕人,竟然以販賣毒品當作創業的行業。
其實政府反毒教育已做的很多,像我十月份去受訓,有組學員做的專題報告跟反毒有關,學員隨機找一所高中訪查,雖只是為了做報告,該校主管仍非常重視這次訪查,學員上台報告該校反毒教育做得非常好,教育部更為了響應聯合國國際反毒日,在臺灣發起紫錐花運動,也設獨立網站,希望從校內推向社會,由國內推向國際,全球一起反毒總動員。
在監獄服務的學員說,現在監獄裏關的最多的是和毒品有關的人犯,因毒品而犯罪,因毒品而暴斃,因毒品而毀了人生的新聞時常見,個人常在想這個問題,教育宣導已做的很好,抓也抓的很嚴,可為什麼年輕人還是這麼容易接觸到毒品?原因在那裏?光是宣導和查緝夠嗎?值得政府思考,難道法律不足以遏止販毒的人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