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創意在日常間無所不在

發布日期:
作者: 楊子。
點閱率:1,877

最近,接觸一款熱門的手機遊戲,據說許多人都在玩,而且玩法簡單,不需要像其他手遊需要長期性的關注,這款遊戲只要一天點個幾次,就能讓遊戲繼續。這款遊戲便是《旅行青蛙》,小至簡單攻略,大至漢化版的整體攻略,全部都有,而別以為這款遊戲是免費的,如果要玩得徹底,就得花實體金錢去購買才能玩。
這也讓簡單的創意創造了巨大的產值,原本只是簡單的旅行青蛙,就像任天堂紅白機遊戲或是電子雞那樣的簡單易玩,而這個出發點也讓忙碌的現代人找到療癒的出口,大家不僅能玩屬於自己的青蛙,然後收集明信片與道具,也能跟親朋好友產生話題,有不少朋友就在臉書天天放上這遊戲的圖片,讓大家可以引起共鳴。
我認為創意在日常間無所不在,這樣簡單的遊戲,卻透過眾人分享,可以成為下載率極高的遊戲,而且還有人願意花錢玩,讓這樣的創意充滿產值。而創意無所不在,我們渴望到處旅行,渴望旅行的奇遇,渴望交到朋友,所以這個遊戲讓我們滿足不少想滿足的事情,如果遊戲能做到這麼多,那自然而然也能紅透半邊天。
而回過頭來,我們該思考,為什麼是日本人創造出這樣的遊戲?而我們台灣為什麼就無法激盪出這樣的創意?其實不然,在台灣也有許多努力的遊戲設計者,更有許多厲害的玩家,只是我們以往始終不把電玩遊戲視為正途,或提供具體補助,所以現在要從頭追起,只能慢慢追趕,去發揮日常的創意,挖掘更多寶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