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畢業旅行

發布日期:
作者: 開瑄六○一 陳品妤。
點閱率:609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也有人說:「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沒錯!一眨眼,我們的小學生涯都快結束了,我們也去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快樂畢旅。
回想起三年級時,胤宗老師說:「等到了六年級時你們就可以去畢旅了,但是老師想要讓你們有一個不一樣的畢旅,就是帶你們出國。」一聽到「出國」這兩個字,我們班的同學都笑得合不攏嘴,並且想要趕快升上六年級。四年級時,班上的同學都在開心的討論我們要去的國家。一直到了五年級,我們班的同學都忙著存錢,為畢旅做準備。
終於升上六年級了,我們每天努力的找資料,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了一個理想的地點--香港。而我們為什麼要選擇香港呢?因為去香港不用花很多的錢,而且也有我們小朋友的最愛││迪士尼樂園。還有香港也有非常多的景點值得我們來一探究竟,並且從中獲取更多的知識。
說起香港的景點啊,真是說也說不完呢!其中我們去了PMQ元創方、赤柱大街、天壇大佛、迪士尼樂園等等。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一直坐車、坐船。一開始我們坐船到五通,又坐了巴士到動車站,接著我們就坐著動車前往廈門。而且每次都必須「過五關、斬六將」的,我們才能順利過海關,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就回不了金門了。最後我們坐著巴士前往我們的宿舍││馬鞍山營區。營區的設備很簡陋,還有人洗澡沒熱水呢!
第二天我們去和青年小學的學生交流,他們那裡的學生非常的熱情,只要你有聽不懂的地方,他們都會像翻譯機一樣翻譯給你聽。而且我們也和他們一起上了體育課,科學課等。中午我們和他們一起吃飯,而且他們學校和我們學校比較不同的就是他們飯前要禱告,更棒的是他們可以自由選擇A、B、C、D餐,還有他們學校有小食部等,和我們學校真是有天壤之別啊!到了晚上我們去了杜莎夫人蠟像館和看太平山夜景。在蠟像館裡你可以和你自己喜歡的明星拍照。而太平山夜景則是「世界級第三大夜景」之一呢!從高處俯瞰整個香港時,錯落有致的高樓大廈更能突顯出香港的繁華。晚上我們就住在香港如心海景酒店,享受一下高級飯店和家的不同之處。
第三天我和柔柔很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我們要去迪士尼樂園,所以我和柔柔都很期待。一到了迪士尼我們就開始去找我們要玩的設施。迪士尼總共分了四個主題區:美國大鎮小街、探險世界、明日世界這些主題。這四個主題的遊樂設施我總共玩了11項,有迷離大宅、灰熊山極速礦車、童話園林等等。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星際極速穿梭,因為那項設施非常恐怖,雲霄飛車有時忽上忽下,有時又來個急速過彎,真令人驚叫連連啊!還有可別錯過迪士尼的造型冰棒,遊行和晚上的煙火秀。造型冰棒有米奇、米妮、史迪奇的圖案,令人驚呼不已!而有趣;好玩的花車遊行和晚上五顏六色的煙火秀都是大家必看的節目,錯過就可惜了。回到飯店時,哇!我們彷彿到了小時候呢!整間飯店幾乎都是米奇的圖案。沒錯!今晚我們就住在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第四天我們去了許多景點,像是天壇大佛、星光花園等。想要參拜大佛你就必須爬268級階梯,爬到頂時我們的腳也都快斷掉了。要下去時他也有268級階梯要走呢!到了赤柱大街我們就可以自由活動了,其中有一條街裡還保留著以前的英國建築呢!但是每一間房屋裡卻被改成酒吧、咖啡廳呢!外面則有街頭藝人和琳琅滿目的商品供你大肆採買。接著我們去了PMQ元創方,那裡正是以前警察的宿舍呢!但是裡面的商品都太貴了,所以我們幾乎都沒什麼買。
下個行程我們本來是要去廟街的,但是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好取消,真的很可惜。晚餐我們就去吃奧式料理,全部的菜色都是香港的特色小吃,真令人垂涎三尺,口水直流。吃完飯後我們去了星光花園,裡面有許多大明星的手印,像是:劉德華、古天樂等等…。
因為明天我們就要回金門了,所以晚上我們住在深圳世紀皇廷大酒店。第五天我們就去了深圳的大芬油畫村,裡面都有許許多多的油畫,而且都很逼真。接下來又要坐動車了!動車Let's go!
四個小時的車程看起來像是在折磨人,可是我們卻玩得不亦樂乎。一到家,我忙著和家人分享出國的心情和心得。藉由這一次的畢旅,我學習到了許多,像是香港的歷史,香港的飲食習慣,還有學到了如何順利的過海關。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拜訪香港,再和米奇碰一次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