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做家事,樂趣多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四○二 劉宥廷。
點閱率:890

媽媽永遠是最忙碌的,白天要上班沒時間做家事,下班要急著回家煮飯,晚上趁我們睡覺時打掃環境、洗衣服、摺衣服,真的很辛苦。平常身為孩子的我們也忙於上課,今年暑假媽媽決定讓我們在家學習自動自發並安排一些簡單的家事給我和弟弟做,平常少有做家事習慣的我們很開心,因為可以幫媽媽減輕負擔。
媽媽寫了一個工作表讓我跟弟弟開始分擔家事,下午太陽開始下山,我固定從院子裡把掛在衣架上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收進來,一會兒,家裡的長椅上已經堆滿了衣服,我開始把衣服全都整整齊齊摺好分類,然後放進各自的衣服抽屜裡。其實剛開始我摺的不是很好,光摺一件衣服就花上幾分鐘,但熟能生巧摺久了就越摺越漂亮,非常有成就感。這讓我想到媽媽光洗衣服和摺衣服就要花上不少的時間啊!
我最喜歡做的家事是洗碗。我分配到晚上的洗碗工作,每天吃完飯後,我先把桌上的碗筷收拾好,然後拿到廚房的流理台,首先我先用點洗碗精洗每雙筷子和碗盤,然後再將全部餐具沖洗乾淨,最後將餐具放入烘碗機內烘乾消毒,雖然是看似簡單的清洗過程,但是我已經揮汗如雨了。發現洗碗也不是件輕鬆的事,要洗得快又好也要洗得仔細才會乾淨。我深深體會到做家事真的不是簡單的事。媽媽每天上班不嫌累,工作完還要做家事,所以做家事不僅可以讓人養成勤勞的習慣、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讓溫暖的家變的更整潔舒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