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參觀淡水小鎮

發布日期:
作者: 開瑄三○一 李欣恩。
點閱率:757

今年雙十假期,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去拜訪淡水小鎮,了解淡水的歷史和自然風光。
淡水,舊名「滬尾」,淡水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小鎮,位在臺北盆地淡水河出口;是臺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那天,我們搭捷運淡水線到淡水,因為到達時已經中午了,所以我們沿著老街,散步到紅毛城附近的餐廳吃飯。吃完飯後,我們先參觀紅毛城,紅毛城是在十七世紀西班牙人入侵臺灣時建造的,後來荷蘭人把西班牙人趕出臺灣又重建。它分成兩部份,紅毛城主堡是正方形格局,「外石內磚」的建築,城堡十分堅固。另外還有一間「領事館」,是一棟紅磚樓,曾經做為英國的領事館。我和哥哥看了這座城的歷史互動遊戲影片後,對它的發展更加瞭解。回程的時候,我們沿著老街散步到河岸,並買了遠近馳名的阿婆鐵蛋和阿媽的酸梅湯。這一天我們在淡水渡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我不只吃了淡水的美食,還在淡水河邊看了美麗夕陽,也打了刺激的BB槍遊戲,聽了許多歷史故事,過了充實又愉快的一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