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養身-樂一夏

發布日期:
作者: 沙中/洪唯童。
點閱率:827

夏日炎炎,高溫的天氣總是讓人感到惱怒煩躁,但是要如何身心舒適的度過陽氣旺盛的夏天呢?我有幾個有效的方法要分享給大家。
第一,夏天是病毒產生的最佳時機,所以要先學會如何預防疾病。因為夏季炎熱多雨、脾胃功能較虛弱,所以常常會導致我們中暑,離開烈日直接曝曬的地方、多喝水就能降低中暑的機率。
再來,吃對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夏日氣溫高、出汗多,多吃降火氣的食物,例如西瓜、綠豆或黃瓜等,也可以用蒜、薑、醋來增加食慾,另外,極高的溫度不但會流失許多水分,也會流失大量的納、鉀等元素,因此也要注意鹽的補充。可利用湯的形式來進行補充,但要盡量避免過於清涼的冷飲、冰棒,以免肚子出問題。
最後,擁有良好的心情也是關鍵之一,夏季陽氣充盛於室外,萬物生長很快,人也要順應自然變化,不要被炎熱的天氣影響了自己,要早早起來活動,多親近大自然,讓身體氣機順暢,夏天,讓人感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只要做好準備,必能度過一個快樂的夏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