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心中的一首歌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吳雨桐。
點閱率:872

有些歌,說明青春的戀情,是幸福的也會是殘酷的;有些歌,敘述無法挽回的事,只能在別人面前強顏歡笑;有些歌,述說人生的經歷,成功的背後是一段荊棘之路。每人心中必有一首印象深刻,烙印心理的歌,而我,心中的一首歌,是由瑞秋‧普萊頓演唱的,歌名將「Fight Song」。
瑞秋在創作這首歌時,一度陷進了人生的低潮時期,長時間的工作卻並未的到相同的回報,當她認為需要開始考慮其他的事情時,便有了創作這首歌的靈感,透過這首歌,她做了「不放棄自己」的決定。一年後做出了這張專輯最後的成品。戰歌,說明人的意志堅定不催。旋律以G大調為主,開頭先是一陣優美的鋼琴聲吸引了我,影片中她在鋼琴邊寫作,扔去揉皺的紙條,沒有絲毫靈感,沮喪地在樓梯間徘徊不定;不安地在床上來回滾動;憂慮地在浴缸裡坐著。在酒吧當駐唱歌手並沒有照亮前方的路。
到了副歌是大鼓配上歌詞:「這一次,唱響我的戰歌,找回生命之歌……」她在唱這句歌詞時,充滿著對生命的力量,為了尋找慰藉,開著車到了海邊,又到了一片森林,和朋友共享篝火後,微笑又重回在瑞秋的臉上。
人生必有一些低潮期,課業壓力太大,或遇到倒楣的事時,我就會來聽這首歌,別被情緒打敗,這首歌交會了我,不要放棄自己!
最後,我心中的一首歌—Fight Song。我想送給閱讀這篇文章的人,把歌中的鄭能量一直傳下去,我引用了裡面的歌詞:「好似海上的一艘小船,也能掀起巨浪,彷彿一個簡單的字眼,就能敞開心扉,或許我只有一根火柴,但也能將激情燃燒!」唱出屬於自己的戰歌,現在開始,我逐漸茁壯,不再軟弱,至今的我仍須跨越人生的許多挑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