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發布日期:
作者: 沙中/王心茹。
點閱率:475

每一個人對一些事或一樣物品都會有珍惜過或眷戀過,而我最懷念也永遠忘不掉的事就是「第一次學做菜」。
在我上小學一年級時,某個秋季的下午,正在寫功課的我,突然感到肚子餓,於是就去翻箱搗櫃找尋點心,媽媽撞見便問:「你在找什麼?」我跟媽媽說我肚子餓後,媽媽就把我帶到廚房,說要教我做點心,我便像小麻雀一樣開心的跑來跑去。媽媽備好食材後,我們就開始按步就班做起點心來了。
首先媽媽削了一顆大大圓圓的馬鈴薯,而我則把一片片的火腿像棉被一樣疊得高高的,再把起司片藏在火腿片下面,之後媽媽把馬鈴薯切成一塊塊像積木一樣,蓋上兩件「棉被」後就放下去蒸,蒸完後拿起來再加上美乃滋就大功告成了。
我和媽媽坐在庭院裡,一邊吃著香味四溢的點心,一邊聊著學校的趣事,一邊看著楓葉輕輕飄落在地上,那感覺是多麼美好啊!雖然只有兩個人,但在我心裡卻是幸福的,很謝謝媽媽用心的教我做這道可口美味的點心。
在其他人眼中,做點心的這件事好像微不足道,但在我心中卻是一段很寶貴的時光,想忘也忘不了。這是我第一次和媽媽一起做點心,但也是最後一次,雖然這件事比平凡還要平凡,但卻是我非常懷念的時光,是我美好的回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