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的童年回憶六部曲

發布日期:
作者: 卓環六○一 洪文奕。
點閱率:617

 再過沒多久的時間,我們就要畢業了,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過去六年來所有的回憶和往事,在心中,我覺得是既有趣又令人感傷,這些往事讓我覺得歡樂、有趣、痛苦、悲傷,這幾種情緒,如同檸檬般被壓榨,成了一杯六年來的回憶果汁,在這之中,我也有許多的人還沒感謝呢!。
一年級│過敏好癢
在我出生四個月大時,就得了異位性皮膚炎,當時我還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手就去一直抓,不小心就抓到流血,奶奶幫我噴了家裡自己做的草藥,叫做「地耳草」也因為這是奶奶的爸爸發明的,所以我們也叫它「阿公藥」。我不太常噴這種藥草,所以噴的時候非常的痛,我都快要哭出來了,但我也有忍耐,才過沒幾天的時間,我的傷口就好了!我非常感謝奶奶噴了那個非常有效的藥,讓我的傷口可以好起來,在小學一年級的日子裡,她也會幫我噴這種藥草在我的傷口上,讓我的傷口好起來,我也會盡量控制我的手,試著不再抓癢,這樣才不會一直麻煩她。
二年級│花生麵包事件
二年級的時候我有訂學校早餐,可是因為一次意外所以都沒有再訂了。有一次在餐廳吃早餐時,我拿到了其他同學的麵包,以為是自己的,就咬了一口,但一咬,我看到裡面都是花生嚇了一大跳,然後全身開始發癢,爸爸一看到我這樣,就馬上開車載我去醫院。幸好醫生立刻幫我治療,檢查我的身體狀況,也開了藥,幾天後,我的病情才漸漸好起來。我非常感謝那一位幫我治療好病情的醫生,要是沒有他即時幫我看病,我的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我可能會抓到整身破皮流血所以這位醫生到了現在,都還是我最感謝的人。
三年級│吐司pizza的歡樂時光
在某天的綜合課,因為我們課程的進度都來得及,所以陽玫老師讓我們自己做吐司pizza,我們可以放玉米、起司、火腿等配料,然後放進烤箱烤,等起司都融化成金黃色時,就可以拿出來了,老師讓我們吃自己做的吐司pizza,我咬了一口自己做的,再慢慢把起司拉出來,那牽絲非常漂亮,裡面的料也非常美味,我們班上的每個同學都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著一口,內心覺得幸福極了。我很感謝陽玫老師讓我們自己做吐司pizza,這還是我第一次用烤箱來考東西,這第一次的經驗和濃郁的起司味,是我最難忘的一件往事了。
四年級│故宮事件
暑假時,我和家人一起去台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參觀歷史文物,一進去,服務人員給我們導覽耳機,讓我們能聽語言導覽,可是我聽解說聽得太專心,一不小心就和爸爸媽媽走散了,我當時驚慌失措,哭了出來,而且哭得很大聲,我慢慢的走向服務台,服務人員幫我廣播爸爸媽媽,還叫我安靜有耐心的等他們來接我。等了十幾分鐘,爸爸媽媽和姐姐終於找到我,並接我回去,我非常感謝那位幫我廣播的服務人員,如果沒有他的幫忙,我可能就會一直走失在都是人的故宮博物院了,真可怕。
五年級│傳紙條危機
有一次,我們在上莎莎老師的英語課時,林思穎傳了一張紙條給我和吳俊良,上面寫了一個問題:「如果我回吉得堡,你們會怎樣?」我們寫了自己的答案後傳給她,但很不巧的,被莎莎老師發現,她叫我們三個下課後去找她,下課鐘一響完,我們就到前面講桌找她,她開始對我們訓話,我們全都低著頭,不敢抬頭看她,她講了快要十分鐘,到最後她叫我們下次不要再犯了,那個時候,我們才敢抬頭對她說一句:「好的。」,我要感謝老師這樣教導我們,讓我們知道做這種事是錯的,也讓我們知道下次不能再犯了。
六年級│學運會奪銀  
在今年的三月二十九日時,我們在上岐學區運動會賽,在我比跳高時,有兩位強敵,分別是上岐的洪智利和西口的的呂朕韜,但呂朕韜因為腳受傷,不得已而退出比賽,到最後只剩下我和洪智利。雖然我們都沒跳過一百二十一公分,但我失敗的次數較多,所以拿到第二名,雖然可惜,但這是我第一次拿第二名,所以還是很高興的,這成就是因為堂偉老師教我,把我的姿勢練好,也一直教我練習,到了比賽,我才能拿好成績。我非常感謝堂偉老師把我教到現在這樣,在過去,我只會跳遠,還不會跳高,可是經過兩年的時間,我在比賽時竟然能拿第二名,真的是多虧堂偉老師了!
寫完這些故事後,我覺得自己既愚蠢又幸福又高興,我也覺得自己回到過去,以文章的方式,詳細的描寫過去做的這些事,全部歷歷在目呢!我要和過去那愚蠢的自己說再見,未來的自己,我將要去達成你的成就,請你在未來等著看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