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動物防疫從你我做起

發布日期:
作者: 寧中/李承霖。
點閱率:486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起可悲的新聞,有三名台灣男子,從中國、越南夾帶小動物坐小三通前來金門,就在前天要去台灣時被航警抓包,航警說他們的褲子鼓鼓的,請他們拉起褲管才發現腿上有用絲襪包起來的動物,合計有六十八隻,其中包含綠繡眼、黃鼠、貂和不知名鳥類,動物防疫所立即將動物取出並取樣是否有狂犬病,面對於大量的走私動物,金門也是第一次處理,採樣完後就會安樂死,防疫所所長呼應大家不要走私動物,畢竟中國是狂犬病、禽流感疫區,有極高的風險。隔天,又看到有貨櫃船艙裡放三隻可愛的家貓,只因為不想等待三個月的觀察期,而走私牠們,牠們都會面臨安樂死的結果。
只因為人類貪圖方便、貪婪想賺錢,這些無辜的小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一生,牠們安樂死後,就可以減少人畜之間的疾病傳染,如果不這樣做,反而會造成更多死傷或淪陷整個地區,所以不走私動物才是對你我,還有小動物最良好的方法,千萬不要為了便利和賺取小錢,而犧牲了一條條無辜的小生命。
試想,如果那六十八隻動物和三隻小貓,帶來當地沒有的疾病可能就不只是那七十一條生命會遭殃,可能家裡的寵物,甚至連人類都會生病。從此次新聞事件得知,防疫問題必須謹慎小心,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