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想對我自己說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陳芝蕾 。
點閱率:448

內容雖然簡短,但卻有激勵心志和提醒自我的效果。我想送給自己的一句話是:「成功與失敗的分野: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我們藉由這句話,知道了,每個成功人士背後都一定有許多的努力和付出,才創造了他今天的成功、豐功偉業;而每個失敗者,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或是別人給他的目標,就會翻出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藉口來說明他為甚麼沒成功,為甚麼完成不了這項任務。
我會想要對自己說這句話的原因是為了拿來提醒自己,如果想要成功的話,就必須去找方法,但方法也是不能隨便找的,找方法要找有根據,不能隨便找一個沒根據的,這樣對自己根本沒有效;在做錯事情的時候也是一樣,做錯了就要認錯,認錯後別人可能會原諒你,但是不要做錯事情還一直找藉口來掩飾自己的過錯,或一直把責任推給別人,這是一個極度不好的行為,也可能會因為這樣使別人不喜歡你。
一句話不一定要很多,不一定要說很多才能有幫助,簡單的幾句也是可以幫助到許多人,說得再多也不就是簡單的那幾個詞、那幾句話而已,多得也就是冗詞贅字,不需要加進去的就不用加了,雖然短短的一句話,但是卻融合了很多意思。就像一句話,你要把它改成一篇文章的意思一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