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充滿挑戰的人生

發布日期:
作者: 沙中/楊宜臻。
點閱率:563

未來,就像一個未知,無法準確預測,更不能沒有證據的隨意揣測,我們的未來是要事先規劃,而不是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臨時做決定從沒思考過的未來,那又會有一段怎樣的故事呢?我沒認真思考過這不對自己未來負責的問題,也從沒想過。
之所以會想去小吃店工作,不是因為我能力足夠,而是想嘗試,嘗試那喧囂的場面;接觸那熙熙攘攘的人群更需要有龐大的膽量和很好的溝通能力,不過現在的我似乎都缺少了這些必須要有的能力,在這階段只能好好培養,多與人們溝通,增強自己的能力,給老闆和客人有好的印象與信任。雖然這份工作不好做,需要有好的服務態度,讓顧客對我們有好的評價和認可,但是為了讓自己能早點成熟,擴張眼界,即使過程多麼艱苦,受的折磨多麼的多,我依然會堅持下去,硬逼自己該成長了!
大家的能力都有限,可能你沒有的,他有;你有的,他沒有,這是上天賜予的公平,藉此互相填補不足、互相合作,讓社會的人際關係不間斷。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找一份工作很簡單,有學歷、有興趣就能飽足一切,可不見得如此,你必須還要有足夠的能力和專業訓練,甚至有豐富的經驗與才能,更重要的是你的工作態度和能耐指數,其中缺少一項,工作這條路會走得非常辛苦。像是:做什麼事多任勞任怨,不抱怨東抱怨西,你將會邁出成功的一大步。
未來,誰都不能預測,但只有自己能決定,要成為一個什麼樣?要找一個什麼樣的工作?過什麼樣的生活,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生過程中就是不斷遇到挫折、不斷接受挑戰才會是自己的人生增添色彩,讓自己充實自己的人生,才能活得更精彩、更有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