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應該培養的好習慣

發布日期:
作者: 卓環六○一 洪于晴  。
點閱率:614

俗話說:「壞習慣往往使人深陷泥潭,好習慣常常讓人受益終生。」如果養成了好習慣,別人會更喜歡妳,對自己的未來也很有幫助,但養了壞習慣,別人會因此不喜歡妳,所以培養成良好習慣是很重要的。
首先,我認為我們要養成「存錢」的好習慣,等到急需用錢的時候,才有錢能使用。我的弟弟以前很愛亂花錢,什麼東西都想要買,把零用錢都花光了,他一下子買玩具,一下子又買籃球框,後來媽媽教弟弟要懂得規劃自己的零用錢,衡量這個東西是「想要」還是「需要」。如今,弟弟懂得存錢,在需要時,拿錢出來買文具時,就有錢能使用。現在,大家知道存錢有多重要了吧!
第二,我認為要培養「不亂發脾氣」的好習慣,因為沒有人會喜歡愛發脾氣的人,以前的我常常亂發脾氣,幾乎每天和弟弟吵一次以上的架,有時也會跟媽媽吵。
後來媽媽叫我要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氣,當自己要發脾氣時,先深呼吸吐氣,讓自己冷靜下來,因為發脾氣對自己沒好處,而且發脾氣時常常會亂說話,結果讓對方也生氣,事情便一發不可收拾了。所以控制好自己的脾氣是很重要的。
培養一個好習慣,對任何人來說,都很重要,培養越多好習慣,對自己越好,所以我們要盡量改掉壞習慣,培養更多好習慣,每個人對「好習慣」的定義不同,我們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好習慣,對自己絕對有益無害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