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學習的重要

發布日期:
作者: 多年五○一 吳庭羽。
點閱率:634

我們為什麼要爭取受教育?原因是為了要讓人們知道一些知識,才不會把不對的事以訛傳訛。那爭取受教育是什麼?那就是古代人為了讓人類可以學習事物,而開設受教育的環境,使人們可以進步。大家如果不爭取教育會怎麼樣?不爭取教育的話,你以後被騙了也不知道,別人要你簽一些文件時,看不懂字也簽了的話,可能錢也被騙走了。
馬拉拉為了要爭取受教育而被槍殺,其實我覺得大家應該要感激不盡,因為她在槍殺後還很努力的活下來,還跟全世界說這件事,同時也寫了書,有一本叫「我是馬拉拉」就在這時我想起貝多芬說的:「年輕人把受教育求進步的責任和對恩人及支持者所負的義務連結起來,最適宜不過的事,我對我的雙親做到了這一點。」我想馬拉拉也是這樣的。
我為了受教育每天都不會遲到,功課也都有交,但這背後有一件黯然神傷的事,那就是我沒有大人能幫我檢查功課,有時回家可能孤單一人。不過現在學校有夜光班了,珠珠阿姨也對我很好,星期五還可以自己選吃的,因為我有達到學習目標所以我可以選,現在有這個班了我的成績也比以前好,讓我心花怒放。
最後我認為每個人都要認真學習,因為在世界上有非常多人想要爭取教育而被拒絕,我們也要好好愛護著現在有的全部用品和文具,就像馬拉拉一樣,雖然她沒有跟我們同樣的童年,但是馬拉拉比我們努力,我也要跟貝多芬好好學習,不能因為家裡的情況不好就不努力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