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偉人傳記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五○一 蔡侑霖。
點閱率:384

我今天要介紹的人物是「亞伯拉罕·林肯」,林肯出生於西元一八零九年二月,小林肯在農場學會了說話、走路、打掃等家事,林肯上學的時候都要走四道哩外的一間小木屋上學,林肯很愛讀書,可是他家裡除了聖經外沒有什麼讓他讀。
在林肯九歲的時候,家鄉突然流行熱病,他的媽媽因此死去,但這樣並未擊垮他,在林肯二十三歲的時候,那一年舉行議員選舉但是他因為準備的時間不夠而落選,經過一再的努力,他終於當上了美國第十六任總統。
林肯在當第十六任總統,過了一個月就爆發了著名的南北戰爭,事發於美國南部七個州反對林肯主張廢除黑奴,導致國家分裂,林肯不得已的下令開戰,過了四年南北戰爭結束了,林肯想要任期一結束就回老家靜靜過生活,可是他的最後一個願望並沒有│實現,在同一年的四月三日被暗殺集團暗殺,急救無效,林肯當場離開人世。
像林肯那樣為人民著想,想了很多方法要美國人和黑人擁有一樣的權利,就好像偉大的「人權鬥士」一樣,我要向林肯看齊,要做個勤奮誠實的小孩,更要培養尊重別人的美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