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人物的價值

發布日期:
作者: 沙中/王嘉琳。
點閱率:1,009

水氣雖小,但它匯聚成潔白的雲朵;麻雀雖小,但它讓藍天更顯遼闊;微笑雖小,但使社會多一度溫暖。小人物雖小,但他們讓世界變得更有情。小人物也有自己的價值。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個反光鏡爺爺,因為他的妻子死於車禍,而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反光鏡不清楚,也因此他不想有人在因為如此而受傷甚至喪命,他每天清晨就騎著他的機車,帶著工具,到每個地方,擦亮每個反光鏡,不論風吹雨打,各種天氣,多年來一直如一,除此還要面對各種冷嘲熱諷,這需要多大的意志力,他依然擦著反光鏡,如今他已經擦了幾萬片的反光鏡,但他說他還要繼續擦,守護著用路人的安全。
反光鏡爺爺不求回報的精神令人敬佩,他默默無聞的為這個社會奉獻,沒有人強迫他這麼做,他卻自發的擦了好幾年的反光鏡,從不間斷,用他能做的守護用路人們。小人物雖然無法改變這整個社會,但他們用他們的行動表現出自己的價值,感動了世人。不只反光鏡爺爺,每個小人物都在為這個社會貢獻,白衣天使們守護人們的健康,警察守護人們的安全,老師守護學生的純真,父母守護孩子們……。小人物雖小,但因為有他們,我們的社會才完整!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