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傅爾布萊特計畫簡介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3,128

 傅爾布萊特計畫是依據美國國會於1946年通過的法案而設立,由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雙邊的學術與文化交流活動,目的在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和其他國家人民的相互瞭解。此計畫是美國最具代表性之國際學術交流計畫。
傅爾布萊特計畫之英文名稱為Fulbright Program,此項計畫共在全世界155個國家執行,其中有50個國家與美國簽約成立基金會。在學術界及國際教育文化交流領域中享有盛譽,得獎者也都視為殊榮。現今參與由美籍傅爾布萊特年度得獎人擔任協同英語教師的傅爾布萊特基金會之國家包括有韓國、泰國、印尼、香港、馬來西亞及許多歐洲非英語系國家。
學術交流基金會13年前即與宜蘭縣政府展開合作迄今,陸續與高雄市政府、金門縣政府、台中市政府、台北市政府以及台東市政府合作推動英語協同教學。今年是第四度與金門縣政府教育局合作,共薦送22名外師。加上新參與傅爾布萊特計畫的台東縣政府,共計有76名美國傅爾布萊特青年得獎人擔任美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分派至宜蘭、高雄、金門、台中、台北、台東之中小學),除了從事教學,其餘時間為準備課堂教學、與本地老師分享教學經驗、探索台灣文化脈絡、接受教學訓練課程﹙工作坊研習活動﹚、協助製作英語教材和支援學校其它與教學相關活動。希望能為台灣英語教學注入一份心力與活力!
製作群
本專刊由金門日報編輯部策畫,參與內容製作者包括Dr. William Vocke (李沃奇) - Managing Editor / Executive Director, Foundation for Scholarly Exchange (Fulbright Taiwan); Mr. Brett Burk(呂凱天), Ross Busch(比儒實), Sam Jeong(鄭大鉉), Ms. Andrea Hale (夏嘉蔚)& Rebecca Lim(林芮) – Copy Editor / Fulbright ETA; Mr. Sam Chiou (邱柏耘) – Editor / Executive Secretary & Multimedia Producer; Ms. Kelly Chang (張純怡) – Editor / ETA Project Lead Coordinator; Ms. Ann Peng (彭安沛) & Carrie Chen (陳律妏) – Editor / Kinmen ETA Program Assistant Coordinator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