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2009美食展 金門農特產行銷台灣

發布日期:
作者: ◎本刊編輯部綜合報導。
點閱率:1,667
金道地口味,金門館湧進人潮 金道地口味,金門館湧進人潮

每年的八月是台灣美食界最大盛事──「台灣美食展」,今年已經邁入20週年。多年來台灣美食展匯集了包括大中華美食、台灣美食、小吃、國際美食等等,除了讓大家更認識台灣這塊美食天堂,更吸引國外觀光客,今年的「台灣美食展」於8月20至23日在臺北世貿一館熱鬧登場。
為了讓金門的農特產「走出去」,把握這次在台灣的行銷機會,縣政府建設局農林課邀集了12家農特產經營業者,讓台灣民眾吃好料、A好康,品嚐金門農特產美食。開幕當天除了建設局李增財局長、農委會藥毒所楊秀珠博士、金門農會黃永堆總幹事、農試所胡錫載所長、畜試所陳世保所長及水試所所長連袂到場外,更邀請了金門女兒胡晴雯共同剪綵,在舞獅及鼓陣的熱鬧氣氛下隆重登場。
名節目主持人胡晴雯婚後定居香港,雖然鮮少在螢光幕前曝光,但始終對推展故鄉文化不遺餘力。這次特別從香港返回為金門農特產及美食代言,在現場如數家珍般的為所有參展的產品作了詳盡的介紹,讓金門農特產品在大眾的記憶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而她本人不但吸引現場觀眾及粉絲圍觀,更獲得不少媒體關注。胡晴雯在接受採訪時更進一步表示,金門的特產美食有口皆碑,是她旅居香港難於忘懷的道地口味;只要她返國,都會大包小包採購回香港,更不時推薦給香港朋友。
建設局農林課表示,近年來縣府致力於發展「安全農業」,積極輔導農友,生產健康、安全、衛生的優質農產品,除維持消費大眾食的安全外,更積極整合相關生產與銷售管道,期望建立產銷一元化的銷售平臺。舉辦常態性講座、開辦金門安全農業「農家市集」,以及透過平面與網路媒體的行銷,最大的目的便是推廣「金門安全蔬果」,此次參展便是希望藉由參與台灣的相關展覽活動,能讓台灣的消費族群更進一步認識金門的農產品、喜歡金門的農產品,進而購買金門的農產品,創造金門農產品的商機,如此才能激勵堅持「安全農業」的生產農戶,創造金門農業的契機。
本屆「台灣美食展」在熱鬧的氣氛中閉幕了,整體而言,金門館的展售絕對是成功的,縣政府除了提供農戶及店家行銷管道外,也成功的整合不同產品的廠商,將金門最優質、最具代表性的農特產品忠實、亮麗的呈現在台灣觀眾眼前,讓台灣的消費者對金門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間接提升了親自到金門一睹的意念;參與的廠商也收益良多,除了透過此盛大場合展現品牌與品質,更直接從與台灣消費者的互動中獲取不少改善經驗,由羞澀的、被動的等客人上門到主動的向客人介紹產品,以至擬定配套的促銷策略,都可看到大夥往前衝無所畏懼的精神。美中不足的,高單價的產品、台灣也生產同質性的產品,銷售狀況不如預期,正好給予大家腦力激盪的機會,未來如何擬定合適的行銷策略以順利贏得市場。雖然瑕不掩瑜,需進一步列入活動後的綜合檢討,做為爾後改善的依據,最大的期望將是再接再厲、明天會更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