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他山之石

發布日期:
作者: 白海豚團隊-林豈弟。
點閱率:1,084

今天我們要到影展裡的其中一個戲院觀賞影片,我們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才從飯店走到戲院。我們要看的是早上九點的場次,當大家走到戲院時,影片已經開始播放一段時間了,我們趕緊找位子坐下開始欣賞影片。這些影片裡有動畫,也有劇情片,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部描述老奶奶吃餅乾的影片,故事情節是這樣的:有位老奶奶在販賣機買了餅乾,她坐在椅子上邊吃餅乾邊等火車,結果旁邊有一位在打電動的年輕人拿起了椅子上的餅乾,一口接一口的吃掉了,當他吃到最後一塊的時候,老奶奶很緊張,他看到老奶奶好像很想吃,就分了一半給她,老奶奶生氣的把那半塊餅乾捏碎,然後轉頭走上火車,最後老奶奶在火車上才發現,原來年輕人吃的餅乾是他自己買的,只是剛好和她買的一樣,於是老奶奶又下車買了一包餅乾還他。
這部動畫的特色是它裡面都沒有任何用講話表達的部分,你只要用看的,就可以了解它在演什麼,所以我覺得做這部動畫的團隊很厲害。真正的動畫,只要用心去體會,用想像力去感受,不管是任何的國籍、語言都能夠去理解。能夠來參與這樣的盛會,我真是太幸運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