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2014金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特別報導引言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2,167

「2014金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是金門縣文化局主辦的第五屆金門學研討會,前四屆分別在金門(2006)、台中(2008)、金門(2010)、台南(2012)召開,並都出版有會後論文集,累積了相當豐厚的成果,持續朝向「讓兩岸認識金門,讓金門走向世界」的目標邁進。今年,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再度接受金門縣文化局委託,承辦第五屆的「2014金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以「國際的門戶,兩岸的橋樑——金門」為主題,繼續發揚金門人奔向世界、放眼四海的寰宇胸懷;同時強調從過去、現在和未來,無論戰爭與和平,金門永遠是海峽兩岸交流最重要的橋樑。
 本次研討會,將分別在台南(9/16)、金門(9/18)、廈門(9/19)三個會場舉辦,全程共計發表3場主題演講、28篇學術論文,以及1部紀錄片《戰酒》的公開播映,內容主題多元豐富,涵蓋金門人物、世族、歷史、文學、藝術、民間信仰習俗、文化創意產業等各方面,與會學者除了來自金門、台灣之外,還邀集了廣州、廈門、漳州、泉州、福州、廣州、北京、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等共12個地方的專家共襄盛舉。
 為了提早與《金門日報》讀者分享金門學第一手的研究成果,文化局特別擇要選刊「2014金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3場專題演講文稿及1篇學術論文的菁華,盼望各位《金門日報》的讀者朋友,共同來關注金門學充沛的生命力與最新發展面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