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馬來西亞雪蘭莪金門會館新春團拜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1,084

雪蘭莪金門會館於2月9日(農曆正月十三)舉行新春團拜。
主席呂清便在新春大團拜致詞時說,盼鄉親在農曆新年期間,不應該只吃喝玩樂,應該懂得如何籌劃未來一年的新計劃,珍惜光陰以免蹉跎歲月,最後一無所得。
金門縣政府為鄉親提供很多福利,如每年12月舉辦「青少年返金尋根交流」,縣政府支付所有在金門的開銷。有興趣參與的鄉親子弟,可留下資料,以便聯絡。
他說,經營20年的金門大學,辦得非常成功,金門縣政府津貼金門子弟生活費,家長不必為教育費操心,該會館每年發出5000令吉的獎助金給符合資格的會員子弟。
會館也邀請了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出席會館新春團拜。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尹新垣在雪蘭莪金門會館新春大團拜開幕儀式上表示,台馬不僅經貿往來密切,同時在教育、觀光等交流均有成長。
他說,台灣是馬來西亞的第四大投資夥伴,僅次於日本、美國、新加坡。台灣也是馬來西亞的第八大貿易夥伴,2016年的雙邊貿易額141億2500萬美元。
1月23日台灣教育部發布的數據顯示,馬來西亞學生在台灣就學人數持續成長,達1萬6051人,較2015年的一萬4942人增加1109人,成長7.42%。
去年台灣到馬來西亞的旅客達24萬5298人次,較2015年成長21.66%。
2016年馬來西亞赴台旅客達47萬4420人次,成長9.95%。
總統蔡英文在去年5月20日就職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要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連接,這四個面向,建立台灣與馬來西亞新型夥伴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