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異鄉鬢影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永富。
點閱率:2,050

島嶼金門的冷戰隱喻系列講座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宋怡明出版《前線島嶼:冷戰下的金門》中文著作。出版社特別舉辦「島嶼金門的冷戰隱喻」系列講座。第一場主題:《邊界與跨界:東亞視野下的金門》,8月23日晚上8時至9時,於誠品臺大店3F藝文閣樓舉行,由金門大學閩南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劉名峰主持、臺灣師範大學東亞系主任江柏煒主講。
第二場主題:《多重邊緣化的不安:金門的解嚴與民主化之路》,8月30日晚上8時至9時,於誠品臺大店3F藝文閣樓舉行,主講者:翁明志(金門新願景工作室創辦人)、戚常卉(金門大學閩南文化研究所所長)、劉名峰(金門大學閩南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歡迎金門鄉親前往聽講。
旅台雙鯉協會孝親月表揚模範父親等
◎中華民國金門雙鯉公共事務會訂8月27日晚上在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悅揚樓餐廳舉辦「關懷弱勢族群及老人長照研習活動」暨「孝親月」模範父親、孝親楷模、志工楷模、三好楷模等頒獎典禮。榮獲該會模範父親:李永盛、李國忠。孝親楷模:李元楨。志工楷模:李和順、李增通。今年特增加三好楷模獎:李文硯、李金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