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金門62﹑65﹑68聯合同學會台北盛大舉行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永富。
點閱率:2,945

「四十年驀回首、半生世一大聚!」
民國62年國小、65年國中、68年高中職畢業的金門同學,2016年7月30日在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召開年度聯合同學會。他們之中有不少是超過40年不曾謀面的老鄉、老同學,難得他鄉異地匯聚一堂,把酒言歡話當年,「只為一個小小的、所謂的緣分」,藝文創作家「翁翁」翁國鈞如是形容。
2016聯合同學會,今年輪由金寧國中第9屆校友會主辦,寧中主要籌辦人翁麗玉、吳亞仁、李淑賢、翁國鈞。他們從5月起,即號召10位熱心的老同學著手協調開會,確定了聯合同學會舉辦時間、場地、人數、菜色、餐費等細節。
今年的同學會主題定為:《The Time, The Kinmen 我們的時代.我們的島》。並且首創由寧中同學自主募款近20萬元,開發一系列包括紀念POLO衫、束口袋、馬克杯、筆記本、明信片、拼圖卡等紀念品,作為參加盛會的老同學們,一份充滿盛情及回憶的伴手禮。
7月30日當天,有多達375位寧中、城中、沙中、湖中、烈中、金門高中職與各國小的(258)年畢業同學湧入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並有詹國珍夫妻,李沃植夫妻,戴敏勤,喻祥英,許水富等老師來共襄盛舉,同學中則有電視名嘴董智森、桃園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洪成美、高雄市金門同鄉會前理事長翁明祺、退役中將許燕晴等人,及不少同學從金門搭機趕來出席,可說盛況空前,也創下金門同學會在台灣舉辦參加人數最多的紀錄。
成功的活動背後總有默默付出者。本次活動盛大圓滿,也歸功於金寧國中第9屆校友許成木、蔡添宏、莊梨卿、吳亞仁、李青青、王增燦、蔡世鶴、王麗貞、楊彩燕、李孟情、翁國鈞、翁長安、王翠月、楊蕙娟、李金姿、李梨慧、李淑賢、李錫裕、李欽值、蔡遠福、翁明祺、吳麗鴻、李應勝、李惠珠、李月貞、Only、翁惠華、許秀瓊、許麗鴻等人熱情參與並且捐款助陣,一起成就這次美好的聚會。
在台灣類似的金門同學會社團,較具組織性,定期聚會聯誼的還有《木麻黃聯誼會》、《沙中第4屆同學會》、《烈中第七屆同學會》、《寧中八屆同學會》、《金門軍校同學會》等。各旅台金門同學會聚會場合氣氛熱絡,尤其較早數屆的同學歷經金門823砲戰的戰火洗鍊,更是珍惜在艱苦環境共同學習成長的同學情誼。但論及跨校規模最大的同學會,非金門(258)聯合同學會莫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