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桃園市金門日職棒嘉年華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永富。
點閱率:1,488

9月3日,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成功舉辦一場「桃園市金門日」職棒嘉年華活動。
當天,有約2千名旅台金門鄉親湧至桃園市青埔棒球場參加博狀元餅金門民俗活動,由於Lamigo桃猿職棒隊強力宣傳,當晚桃猿與中信兄弟隊比賽觀眾爆滿近2萬人,不少金門鄉親是首次觀看職棒現場比賽,被全場嗨翻的觀眾吶喊加油聲震撼,也對有金門博餅、特產展售、還可免費看精彩職棒賽的活動讚不絕口。
桃園市金門日職棒嘉年華主要策劃人是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寧源,在該會理監事群策群力配合下,花了2個多月時間,順利圓滿完成任務。
藉由桃園市金門日職棒嘉年華活動,也將金門赤后樂團、金門籍歌手鍾鎮宇與流氓阿德黃永德首次推上台灣職棒大舞台,他們在青埔國際棒球場發光發熱演唱,帶動全場氣氛,也讓球場充滿金門搖滾樂風,造成轟動。
李寧源理事長還力促Lamigo桃猿職棒隊於8月22、23日特派2位LamiGirls啦啦隊員Amis與妍言到金門拍攝宣傳影片,除了為金門日暖身,並為金門戰地文化、閩南風情及世界第一的高粱酒打廣告、免費宣傳。
這場活動也兼顧到公益及慈善,除桃園地檢署與調查站派員作反毒等法令宣導,並邀請桃園市觀音心燈教養院的院童及老師共38人、大園睦祥育幼院78位院生、聖德啟智中心42位院生參與金門日活動。小朋友對金門博餅等民俗相當好奇;Lamigo桃猿隊力克中信兄弟隊的比賽高潮迭起,更讓小朋友興奮不已。
李寧源還提供一瓶江蕙代言的「洪福百壽」高粱酒,3日當天在現場公開義賣,由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以10萬元買下,義賣所得捐作慈善公益。
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巧心安排職棒嘉年華的金門日,突破過往各旅台金門同鄉會利用年度會員大會舉辦餐會或自強活動旅遊的鄉親聯誼活動窠臼。而且該活動及職棒賽全程,以及LamiGirls啦啦隊員到金門宣傳畫面,都於網路及電視運動頻道和報紙媒體刊播,對宣傳金門觀光有相當助益。
桃園市金門日職棒嘉年華獲得金門泰偉電子、天字輩貢糖等廠商贊助,桃園市政府也大力贊助經費,但金門縣政府、金門酒廠對旅台同鄉會這種結合鄉親聯誼與熱門職棒賽的大型宣傳活動似乎敏感度太低,未積極參與,錯過大好的將金門推介給眾多職棒球迷,以及在Lamigo網路社群與電視運動頻道等媒體有更多曝光宣傳機會,殊為可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