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 台東縣金同會會長黃白明:絕不放棄買會館夢想!

發布日期:
作者: 蔣榮玉。
點閱率:2,574

台東縣金門同鄉會7月14日舉行第2屆第3次會員大會,大會由理事長黃白明主持,依會議程序逐一報告年度工作會務、106年經費歲入歲出結算表、107年度經費歲入歲出預算、107年度工作計畫、臨時動議、會員遷出及新入會員名單等,同時補選第2屆理事1人,選出洪松華為新任理事。會後餐敘席開25桌,場面熱絡。
台東縣金門同鄉會是旅台第23個宗鄉社團,於2012年3月25日舉行成立大會。現任理事長黃白明於會中慷慨陳詞,除彙報台東縣金門同鄉會對金門縣政推展的幾項建議外,也重申購買會館的夢想不變,他說:「台東縣金門同鄉會想在台東買一個能棲身的會館,只要我在台東縣金門同鄉會一天,絕不放棄買會館的夢想,歡迎本會理監事自由樂捐,不強求!目前房地產在下跌中,若能籌措200萬元左右,這個夢想應該指日可待。」他同時向金門縣長陳福海陳情,「同鄉會被前社會處處長方天吉合計2年、節慶三節各扣金酒30打,一年共被扣180打金酒,這種不公不義的做法,讓我們在買會館之路上走得相當辛苦,距離夢想更遙遠,希望縣府還給我們台東縣金門同鄉會一個公道。」
此外,他還提及「台金輪」一事,籲請縣府重視金門的交通建設,「澎湖縣已批准購買一艘現代快輪,預算20幾億,馬祖是東引到烏丘,行政院給12億預算,行駛中的台馬輪約17億,金門一毛預算都沒有!金門和台東一樣,主要以觀光、農業發展為主,觀光首重交通,金門長期仰賴航空,但霧鎖金門卻常重創金門觀光,就算有再好的硬體設施或美景,交通建設不改善都沒有用!我的理念就是:今日不做,明日會後悔,要堅持到底!」他也以台東縣縣長為了拚觀光,促成南北迴轉路電氣化、快速道路建設、花東道路拓建等項目,期勉金門縣府應該有所作為。
本次大會與會來賓包含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助理林秉超、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市代表會主席胡中南、台東市市長秘書池明華、台東市代表林威志、台東縣議員吳秀華及林叁天、中國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書記長張成漩、立委劉櫂豪、立委楊鎮浯南區服務處主任蔡忠盼、金門縣議員陳玉珍、金門縣政府中部服務處主任陳家財及南區服務處主任楊美雪,此外,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副總會長楊維居、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陳復寶、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楊紫玫、台中市金門同鄉會常務監事鄭根陣、台中市浯江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林長生、南投縣金門同鄉會理事長蔡水棟、嘉義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張雲權、台南市浯江金門同鄉會榮譽理事長洪永成、高雄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陳德順、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黃根寶、屏東縣屏東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楊恭淼、宜蘭縣金門同鄉會理事長吳克由、閩南同鄉會理事長陳劍賢、台東縣吳氏宗親會代表等也親臨會場致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