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 中華金門公共事務協進會召開理監事聯席會

發布日期:
作者: 蔣榮玉。
點閱率:2,371

中華金門公共事務協進會於8月2日召開第2屆第9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由理事長黃炳中主持,理監事及列席人員計15人與會。除彙報107年上半年工作及經費收支報告外,同時決議通過四案:107年該會專題座談會主題擬訂為「金門低碳島發展現況及展望」、107年度會員大會暨座談會訂於11月間舉辦,由秘書處提報籌備計畫、108年工作計畫案及108年收支預算案。
中華金門公共事務協進會成立於民國99年7月17日,前身為「金門旅台中央機關軍公教人員聯誼會」,會員主要為中央機關現任及退休(伍)金門籍軍公教人員,該會成立旨在結合公務機關金門籍軍公教鄉親力量,服務金門旅台鄉親,促進鄉親互助、互勵,團結鄉親力量,共同為建設金門而努力。
首任暨現任理事長黃炳中表示,希望協進會能夠凝聚中央各部會及各縣市政府優秀金門鄉親力量,在金門地方建設或金門鄉親需要的時候,發揮關鍵影響力,「本會也踴躍派員參加金門縣政府、縣議會等單位所召開的縣政及總體規劃座談會,就金門地區各項建設所見所思,積極建言,期盼金門鄉親能真正享受實質的公平與正義、繁榮與快樂」。
中華金門公共事務協進會相當關注金門各項公共議題,每年召開會員大會時均同時召開金門公共事務專題座談會,民國100年至106年陸續召開金門醫療、水資源、觀光、兩岸關係、樂齡長者健康照顧與福利、文化資產保存、智慧島發展現況及展望座談會,分別邀請中央主管機關及金門縣政府提出專題報告,並邀請金門選區立法委員、福建省政府及關心金門未來走向的金門鄉親參與座談會,希望集思廣益,共同為金門的未來打拚,會後也將座談會紀錄編輯成紀錄專刊,除寄送金門各級單位、社團及旅台各同鄉會外,也分寄國內各公立圖書館、大學圖書館供典藏,為母縣留下建言與文獻紀錄。
該會於103年改選第二屆理監事,由黃炳中連任理事長,並於105年第2屆第3次會員大會修正通過該會更名為「中華金門公共事務協進會」,以符合實際需要,已報內政部核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