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城影片剪輯課程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138

金城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以來,已經開辦多項課程,同時也即將於下(九)個月底,再度開設兩堂免費的學習課程囉,屆時預計將會開設「我們都是記者│影像採訪與腳本編輯入門」以及「我們都是記者│影片剪輯進階班」等兩門影片剪輯課程。數位中心歡迎有興趣的地區民眾,來與大家分享私房料理或是金門美食,一起拿起手機或著是相機,記錄屬於我們自己的金門!報名請洽:0921-588-216(林麗差小姐)。
隨著攝影技術的進步,手機成像品質已經相當優質,一手掌握的手機卻能拍出不遜於專業相機的照片,而且現代人手機早已經離不開日常生活,加上數位單眼相機的價格也不再是早期的高不可攀,因此拍攝自己的作品讓大家分享已經是時下的流行趨勢了,因此金城數位機會中心特別將於九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以及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開辦兩項入門與進階的影響編輯課程,民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金城數位機會中心表示,該中心於九月份所開辦的這兩項課程,上課地點都是在金城鎮公所五樓的數位機會中心教室內授課,而日期與課程分別為:
「我們都是記者│影像採訪與腳本編輯入門」: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至二十五日(星期日),上課時間為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四時止;課程內容規劃有,一、影像拍攝技巧。二、採訪技巧。三、金門美食與多元料理特搜與交流。
「我們都是記者─影片剪輯進階班」:九月二十六日(星期一)至二十七日(星期二),上課時間為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四時止;課程內容規劃有,一、影片剪輯概說。二、腳本。三、實務操作。
金城數位機會中心表示,影像採訪與腳本編輯入門課程,是一堂用手機或者攝影機來記錄金門飲食、美食的交流課程,過程中將邀請得獎紀錄片導演盧盈良,來指導學員用手機、相機(攝影機)來記錄多元美食的金門;而金門除了保留了閩南沿海傳統的文化與飲食之外,數百年來對於各種族群與民族的融合,也體現於在地的飲食當中;因此該中心希望藉由這項課程,帶領學員進行一趟金門在地多元美食之旅,聆聽與見證家鄉的飲食文化,並指導大家如何呈現。
另外,影片剪輯進階班,則是一堂深入淺出的影片剪輯專業課程,同樣也是邀請盧盈良現場授課,透過紀錄片導演盧盈良的詳細講解與指導如何實務操作,課程中將會以金門的多元飲食文化為主要說明範例,除了指導學員一起學習影片剪輯之外,也教道學員如何來為在地多元文化留下紀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