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古寧附幼成果發表 介紹金門節慶食物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555
古寧幼兒園昨舉辦在地化課程「金門節慶食物饗宴」成果發表會。(李金鎗攝) 古寧幼兒園昨舉辦在地化課程「金門節慶食物饗宴」成果發表會。(李金鎗攝)

古寧國小附設幼兒園為配合新課綱精神,展現多元體驗學習,特別研發在地化課程主題「金門節慶食物饗宴」,並結合學校願景,健康、自主、關懷、美力,經過一學期的課程學習,於昨日特舉辦這學期成果發表會,節目中展現小朋友的純真、創意與努力,熱情的父母、爺爺奶奶、阿公阿嬤等家長上百人擠滿整間活動室,讓人急於捕捉每一個熱情逗趣又真摯溫馨的畫面。
這學期古寧附幼研發在地化課程主題「金門節慶食物饗宴」中,鸕鶿班實施「吃粿趣」教學活動,透過討論歸納自己喜歡的粿,如:年糕粿、澎仔粿、菜粿等,探討每種粿的造型、顏色、習俗、材料等,最後進行粿的饗宴與創作。
白鷺班實施「紅粿的祕密」教學活動,運用影片及實作,鷹架幼兒的學習,讓幼生探索紅粿圖案的意義及進行創意的粿,除了豆沙及花生外,還研發不同材料的粿,如:各種水果口味、南瓜口味、抹茶口味等。
喜鵲班進行的「食拭餅」教學活動,與幼兒的經驗結合,不論是寒食節故事、金門蔡復一拭餅故事,或者是家人為我們準備拭餅菜、排隊買拭餅皮的辛苦,融合食農教育,讓幼兒實際體驗種植、認識食材、分工合作。全園透過主題課程「金門節慶食物饗宴」的多元體驗,讓幼兒從實作中懂得「關懷周遭」及「感恩他人」。
古寧國小校長黃芸芸也期盼透過每學期的成果發表會,讓親師生共聚一堂,一同回顧孩子這學期學習歷程,幫助家長了解孩子在園中學習的課程,並凝聚情感,提供相互觀摩與交流的機會,家長與老師都深深感受到孩子們的成長。成果發表在茶會充滿歡樂與溫馨的氛圍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