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與阿根廷中央大學學術結盟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2,587
金門大學與阿根廷國立中央大學建立學術結盟關係,簽約雙方代表合照。
(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與阿根廷國立中央大學建立學術結盟關係,簽約雙方代表合照。 (金大提供)

為拓展國際學術交流、打造異地學習契機,國內多所大學近年來積極與世界各地大學院校建立學術交流機制。國立金門大學日前也與阿根廷國立中央大學建立學術結盟關係,未來將透過學生交換、師資交流、共同研究案等方式,提升金大的國際學術視野。
金門大學指出,此次金大與中央大學的學術結盟在駐阿根廷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聯昇大使的協助下,與中央大學副校長Marcelo Alfredo Aba、該校主任秘書Jos?晹 Mari?罝 Araya及阿根廷Azul地區當地代表Alejandro Rossi一同先進行會前會,雙方就阿根廷及台灣的產業發展、自然災害、社福制度、大學入學制度、學生組成及來源、師資交換教學、進修推廣機制、國際交流現況等議題廣泛進行相互了解與意見交換。Alejandro Rossi提到尤其希望向台灣方面多學習水資源管理的經驗,並希望能向金大學習此方面的相關知識。Marcelo Alfredo Aba則就未來兩校交流的多種可能形式進行了解,積極落實雙方未來的實質交流作為。
金大表示,兩校代表在阿根廷國立中央大學Tandil校區圖書館進行簽約,現場在兩校師長及阿根廷地方媒體見證下完成儀式。金大校長黃奇與中央大學校長Roberto Tarassa正式代表兩校簽訂雙向交流合作協議。Roberto Tarassa校長歡迎金大黃奇校長、陳建民副校長的來訪,並指出透過此次結盟簽約,將開啟兩校未來密切交流與合作。
黃奇表示,兩校透過各種可能的合作方式,將可讓學生、老師在教學、研究方面都能有不同的視野與觀點。黃奇也藉此機會感謝黃聯昇大使居中穿針引線,使此次交流合作水到渠成。
黃聯昇大使則對能夠促成此段合作關係開展表示開心,也冀望未來雙方能持續進行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