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聽障學生手語營 金大開訓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868
教育部大專校院聽障學生歡樂手語營昨假金大舉行,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出席始業式後與來賓社工合影。(李金鎗攝) 教育部大專校院聽障學生歡樂手語營昨假金大舉行,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出席始業式後與來賓社工合影。(李金鎗攝)

為鼓勵聽障學生暑假期間積極參與團體活動,教育部自8月7日起一連七天,於金門大學舉辦「106年大專校院聽障學生歡樂手語營活動」,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親自出席始業式,為全體學員加油打氣並預祝大家滿載而歸。共計109位來自全臺各地聽障學生熱情參與,配合在地文化特色規劃教學單元,設計基礎手語溝通課程,引導聽障學子學習多元溝通語言。
今年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規畫於8月7日至13日,「雙十展翼 風華金門~2017歡樂手語營」活動,是以促進聽障學生融合教育為活動主軸,今年在有戰地風光與僑鄉文化的金門辦理為期七天六夜手語營活動,探索獅山砲陣地、翟山坑道軍事奧祕;從山后民俗文化村、水頭村聚落展開精彩的知性之旅;走訪金門酒廠、金城老街深入地方特色產業,藉由參訪不同景點,實地了解浯島金門城。
這項大專校院聽障學生歡樂手語營始業式,昨晚假金門大學圖資大樓楊肅斌演講廳舉行,教育部次長蔡清華、金大校長黃奇、主秘呂立鑫、省府秘書長翁明志、縣議員陳滄江、縣府教育處長李文良出席始業式,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理事長陳建豐擔任營主任,來自全臺各大專院校、高中職的聽障學生跨海抵金參與。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於第一天營隊始業式前往金門大學為學員們勉勵與打氣,同時向承辦本次活動的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致意,感謝工作團隊事前超過半年的縝密規畫與安排,讓聽障孩子們勇敢走出舒適圈、有自我挑戰的機會。
營隊規劃活動內容配合在地文化特色規劃教學單元,設計基礎手語溝通課程,引導聽障學子學習多元溝通語言。搭配手語研習課程及在地文化特色,安排多元且生活化的主題參訪與活動,發揮聽障生「視覺」與「實作」的學習優勢。透過一系列的適性課程,僑鄉之旅│自古金門有「僑鄉」之稱,藉走訪閩南傳統聚落了解僑鄉文化。軍事風光│藉走訪戰地遺跡,從中領受戰火煙硝下所呈現的歷史面貌,並帶領實地深入營區,規劃軍事體驗相關活動,激發挑戰自我體能。產業巡禮│引領學員了解地方產業特色,體驗當地豐富產業,了解其特有的資產。古蹟藝術│探訪在地歷史遺跡,結合地方宗教信仰及風俗民情,認識其古蹟資產的珍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