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開學HAPPY GO 古寧贈送五福禮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272
古寧國小舉辦快樂祖孫開學日迎新活動,名城電視也蒞校安排開學日的小驚喜。(李金鎗攝) 古寧國小舉辦快樂祖孫開學日迎新活動,名城電視也蒞校安排開學日的小驚喜。(李金鎗攝)

 古寧國小為迎接一年級及幼兒園新生入學,配合祖孫週系列活動,特別舉辦「快樂祖孫‧開學日HAPPY GO」迎新活動,邀請阿公、阿嬤及家長蒞校參加開學日迎新活動,名城電視也蒞校安排開學日的小驚喜,帶領名妹與城哥與小朋友一起上學HAPPY GO,整個校園顯得格外熱鬧而溫馨。
今年古寧國小一年級新生有18人,幼小班15人,為迎接新生,營造喜樂祝福的情境,學校布置「祝福三門」,有掛著蘋果的「平安門」,掛著芹菜的「勤學門」,掛著香蔥的「聰明門」,讓新生與家長走過祝福三門的同時,摸摸(蔥)聰明又精通,捏捏(芹)勤學又機靈,聞聞(蘋)平安又幸福,期許學童在未來學習的日子能夠平安聰慧勤學。
活動中還進行親子闖關活動,包含「愛要大聲說」--勇敢表達對祖父母及親人愛意與感謝,「防疫好簡單」--健康促進腸病毒知識宣導,「特eye你行動」--體會殘障者的不便並激發同理心,「丟掉壞習慣」--品德教育從日常生活中養成,藉由祖孫及親子闖關活動,促進親子互動與學習,宣導「祖父母節」,從祖孫代間相互學習,享受祖孫共處的樂趣。
校長黃芸芸於開學日贈送「開學五福禮」給新生:有象徵多元學習增長智慧的「智慧筆」、象徵做事規矩做人有禮的「品格直尺」、象徵探索記錄發揮創意的「探索筆記本」、象徵堅持信念努力不懈的「黏著不放膠水」、和象徵每天上學甜蜜蜜好心情的「麥芽甜心糖」,以五福禮祝福每位新生在嶄新的學習上豐富多彩,勇敢前行。
最後,名城電視也蒞校安排開學日的小驚喜,邀請神祕嘉賓「名妹」和「城哥」,一起和全體親師生共度「快樂祖孫‧開學日HAPPY GO」,並且贈送每位小朋友一份開學賀禮,祝福新生嶄新的學習順利開心,每位小朋友看見大玩偶皆雀躍萬分,興高采烈地向前握手、抱抱或合影,家長們也和新生學童們一起享受開學日學校繽紛歡愉的氛圍,期盼孩童在開學的第一天能敞開心懷,喜歡學校生活,樂於學習。碧空萬里,微風輕拂,全體親師生在中庭風車的轉動下,度過一個嶄新且難忘的迎新開學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