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湖小獲頒全國體育績優學校獎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970
金湖國小獲教育部頒發「體育績優學校獎」,赴台領獎。(金湖國小提供) 金湖國小獲教育部頒發「體育績優學校獎」,赴台領獎。(金湖國小提供)

金湖國小近日獲教育部頒發「體育績優學校獎」,赴台領獎,此獎全國僅5所學校獲得,湖小能代表金門縣獲得此獎項實屬不易。全校親師生同感殊榮。
金湖國小表示,湖小體育活動與競賽近年來蓬勃發展,運動代表隊、體育社團獲獎豐碩,105學年度從離島運動會共獲7項第1、全國競技體操黃子星4項第1、團體第2、全國青年田徑賽800公尺接力第2名、全國協會盃拔河女子第2名及全國室內拔河賽男子組第2名到全國小學田徑賽呂悅慈個人200公尺第2名,皆穿金戴銀。
 金湖國小指出,在金門,不管是全縣運動會、學區運動會到各項體育賽事皆表現亮眼,縣運會包辦女生8項競賽8面金牌,團體第1且多項破紀錄、越野賽國小男女混合組第1名、拔河全縣男女組第1名、籃球賽女子組第1名,羽球、桌球、樂樂棒球等活動積極參與更在成績表現上持續亮眼,成為國小體育蓬勃成長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金湖國小體育團隊發言人吳映潔表示,雁行理論說,如果雁子想飛得又高又遠,就必須加入團隊,雁群能飛行的距離比雁鳥單飛時多更多。體育團隊中,相同目標的孩子同行,相互鼓舞扶持,有了隊伍的支撐,可以讓孩子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感謝金湖國小全體同仁,支撐體育團隊展翅高飛。
 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指出,金湖國小長期重視全校運動風氣發展與體育團隊訓練,漸漸成為學校特色與風氣,並於今年體操、拔河、田徑等項目獲多項全國賽殊榮後達到頂峰。拿到教育部體育績優獎代表許多默默為孩子體育運動付出的指導老師獲得肯定,同時也代表湖小在運動項目的貢獻及耕耘有了收穫與成果。謝謝縣府教育處及家長們的大力支持,各界對湖小體育的支持協助及體育署對金湖國小的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