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耆老寫春聯 古寧附幼師生觀摩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829
古寧社區近日舉辦耆老寫春聯贈家戶的活動,吸引古寧附設幼兒園師生前往探訪。(李金鎗攝) 古寧社區近日舉辦耆老寫春聯贈家戶的活動,吸引古寧附設幼兒園師生前往探訪。(李金鎗攝)

 「雙鯉湖畔春湖湧,古寧國小展風華。」古寧社區近日舉辦耆老寫春聯贈家戶的活動,每日活動中心陳列了滿地的春聯,吸引古寧附設幼兒園師生五十多人前往探訪,配合學校這學期實施的美感教育,讓學童體驗覺察社區人文之美。
此次在社區活動中心書寫春聯的有三位地方耆老,分別是退休校長李根樂、李木和李天照先生,他們最近三年每年都參與社區寫春聯贈家戶的活動,也是書法的愛好者,寫了一手好字,活動中心內也有許多志工協助晾乾和排列等工作,在冬天暖陽照耀下,每一幅春聯更顯耀眼奪目,出自專家手筆,更賦予對聯生命力。
小朋友在一旁觀察欣賞,不時提問問題,直問李爺爺要怎樣才能把書法字寫好呢?李爺爺回答說:一定要常常練習,多觀摩別人的作品,最主要的是要自己喜歡寫,就可以寫得很好。小朋友又提問:為什麼在這裡寫春聯呢?李爺爺笑著回答說:因為農曆過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為了服務社區的居民,希望家家戶戶都能張貼春聯,讓社區彌漫著過年的氣氛,所以在這裡寫春聯送給社區的民眾張貼。最後,小朋友對著春聯上的字詞指指點點,高興說出自己認識的字:一、大、天、開門的開、古寧的寧等,專心寫春聯的李爺爺很驚訝的讚許古寧附幼的小朋友真是聰明,懂得許多字,直乎了不起啊!李根樂校長還隨機寫了一副對聯「雙鯉湖畔春湖湧,古寧國小展風華。」贈與並祝福古寧國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