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烈之星平安接回 13日舉行首航典禮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綜合報導。
點閱率:5,406
「金烈之星」從宜蘭頂著風浪,歷經十餘小時海上航程,昨天傍晚平安駛進九宮碼頭停泊,將於十三日舉行首航典禮。(車船處提供) 「金烈之星」從宜蘭頂著風浪,歷經十餘小時海上航程,昨天傍晚平安駛進九宮碼頭停泊,將於十三日舉行首航典禮。(車船處提供)

斥資新台幣一億三千萬元,耗時近一年全新建造的大小金門交通船「金烈之星」,於上個月七日在宜蘭蘇澳隆重舉行下水命名典禮,昨(八)日由浯江輪渡公司船長陳安全與林清源一同順利將「金烈之星」接回金門,並在傍晚五時許平安的駛進九宮駐地碼頭停泊,烈嶼鄉親也一睹新船進港的雄姿。「金烈之星」預定於十三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假九宮碼頭舉行首航典禮後,正式加入春節輸運服務,寫下大小金交通船邁入新里程碑的新一頁。
由金門縣政府編列經費,縣議會大力支持的一百九十六噸全新交通船「金烈之星」,總經費約新台幣一億三千萬元,交由浯江輪渡公司辦理新船規劃設計、監造及打造等作業。車船處表示,這艘精心打造的全鋁合金快速交通船,不僅外觀流線造型,客艙座位更是舒適寬敞,新船可乘載一百五十三人加上四部汽車或五十部機車,最高船速達二十節以上,未來加入大小金門航線營運,將可有效改善大小金門離島交通,對提昇離島生活也有助益。
車船處指出,大、小金門間相距一點六海里,往返需搭船約十分鐘,現有「浯江號」可載客量一百三十三人、「太武號」一百九十二人、「仙洲號」一百八十二人,每日往返五十四航班,單日平均載客量約二千四百三十五人次。「金烈之星」新船到金門後,尚有船員訓練進出港靠泊等營運前準備,正積極籌劃中,並預定十三日(星期二)在九宮碼頭舉辦首航典禮,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新船返鄉加入春節輸運服務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