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青岐7宮廟組團赴陸進香交流 順利圓滿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烈嶼報導。
點閱率:2,965
烈嶼青岐七間宮廟首次組成聯合進香團,順利圓滿大陸祖廟進香和宗教交流。(青岐進香團提供) 烈嶼青岐七間宮廟首次組成聯合進香團,順利圓滿大陸祖廟進香和宗教交流。(青岐進香團提供)

烈嶼青岐關聖太子廟、清水祖師廟、仙祖廟、朱府王爺廟、關帝廟、天師宮、烈女廟等七間宮廟組成聯合進香團,順利圓滿大陸祖廟進香和宗教交流。進香團團長洪國正感謝陳縣長及各界贈酒壯行,鄉親表達信仰的虔誠心,感受當地傳統宗教人文氣氛。
烈嶼鄉各村聚落可看到大、小宮廟寺宇;其中,又以青岐村內宮廟最多,總共有七座,居全鄉自然村之冠。這七間宮廟管理委員會首次聯合一起組進香團登陸到各宮廟的祖廟進香,並和當地宮廟進行宗教交流。
進香團團長洪國正目前擔任青岐關聖太子廟、清水祖師廟、朱府王爺廟三間宮廟管理委員會的主任委員、縣議員洪允典擔任清水祖師廟榮譽主任委員、縣議員洪鴻斌目前擔任關帝廟、仙祖廟管理委員會二間宮廟管委會的主任委員、天師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洪萬屬、烈女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洪正雄,於日前帶領一百三十位鄉親前往大陸廈門展開三天的進香和宗教交流。議長洪麗萍、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洪燕玉、鄉代表吳福全、洪雅明、西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建發、烈嶼公共事務協會會長洪肇業也一同登陸進香。
副縣長吳成典到水頭碼頭旅客通關大樓送行,轉達陳縣長的祝福之意。吳成典親切和鄉親寒暄,叮嚀相互的關照,平平安安的圓滿進香活動。吳成典也代表陳縣長贈送高粱酒,受到進香團善信的歡迎。
進香團先前往同安遙江大元殿「玄天上帝」進行參拜,並轉往東山島「東山關帝廟」進香,以及到安溪「清水岩祖師廟」進行參拜,所到之處,受到當地宮廟的歡迎和接待。
團長洪國正指出,這次的進香活動結合了七間在青岐各角落的宮廟,一起登陸前往同安、東山、安溪各祖廟進香和宗教交流,更具特殊意義。洪國正說,七間宮廟管委會共襄盛舉,各贊助新台幣五萬元的活動經費,也感謝縣長陳福海、烈嶼鄉長洪成發、議長洪麗萍、金酒公司、烈嶼鄉代表會主席洪若珊、鄉代表洪雅明、方駿洋等,贈金門高粱酒壯行。
副團長洪鴻斌表示,鄉親都很熱絡的參與活動,懷著虔誠敬仰的心,感謝神恩浩蕩、護佑地方安寧,流露出鄉親敬神的心意。在大陸各宮廟的協助下,順利圓滿這一趟朝聖、謁祖活動。
議長洪麗萍、議員洪允典也希望兩岸的宮廟能常來常往,透過宗教交流,增進兩岸人民情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