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社大養生發粿製作活動 民眾反應熱烈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1,852
社大開辦養生發粿製作,學員開心的在做好的成品前合影。(社區大學提供) 社大開辦養生發粿製作,學員開心的在做好的成品前合影。(社區大學提供)

金門縣社區大學在昨日舉辦了一場「食在健康—養生發粿製作」活動,鄉親報名非常踴躍,有三十多人一起參與了這次的養生發粿製作活動,大家都對這樣的活動有很大的興趣!
活動一開始由指導老師歐懿賢先說明製作發粿的緣由、流程和應當注意的事項,逐項講解,讓鄉親了解製作的方法。
參與活動的鄉親們在做粿活動中反應也很熱烈,同時提問了相關的各種問題,像是對於發粿中可以自行添加的各種材料為何、揉麵糰的方式是向外揉還是向內揉、蒸發粿的時間長短是否會因為大小而有所變化、所用的麵粉該用低筋、中筋還是高筋、切的十字形要多深,「發」的時候才會漂亮……等等,在教與學的互動過程中,氣氛相當熱絡。最後在蒸氣瀰漫中,苦苦等待的發粿蒸好了,眼看奮鬥三個小時的努力成果終於出爐了,大家也都情不自禁地發出歡呼聲,爭相與自己可愛的發粿合影。
金門縣社區大學107年度秋季班也開始招生了,共開設一百多門動、靜態課程,課程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民眾報名進修,增進自我能力。課程無須任何入學考試、學歷限制,凡年滿18歲民眾皆可報名。即日起每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止受理報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