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員工協助方案開辦紓壓講座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583
金門縣政府昨舉辦員工協助方案-壓力管理情緒調適講座,經由專業心理諮商師的開講及與員工的討論及交流,期讓員工認識生活及工作壓力,進而化解困境和走出低潮與照護員工身心健康。(楊水詠攝) 金門縣政府昨舉辦員工協助方案-壓力管理情緒調適講座,經由專業心理諮商師的開講及與員工的討論及交流,期讓員工認識生活及工作壓力,進而化解困境和走出低潮與照護員工身心健康。(楊水詠攝)

「幸福升吉~點亮幸福的好幫手!」金門縣政府辦理「一○七年員工協助方案」包括有生涯規劃、健康諮詢、管理議題、法律諮詢、情緒紓壓、理財管理的六大項,希望透過專業諮商服務,幫員工界定及解決問題,進而恢復員工的生產力和行政服務品質。縣政府人事處並於昨(七)日舉辦一場員工協助方案-壓力管理情緒調適講座,經由專業心理諮商師的開講及與員工的討論及交流,期讓員工認識公務組織變革與管理外,也在面對自己的情緒及壓力來源有更多的認識,進而化解困境和走出低潮,照護員工身心健康。
這場員工協助方案-壓力管理情緒調適講座活動,於昨天上午九時起至中午十二時舉辦。縣府人事處表示,縣府今年拍攝一支宣導短片,期讓更多員工知道有「員工協助方案」;而參與講座員工也一同觀賞「員工協助方案」宣導短片,人事處希望大家看過之後,員工能夠多利用,在自己的生活或工作上有些幫助的地方。
人事處表示,「員工協助方案」此一業務是從縣府員工的需求開始,以具有證照的心理師、律師,安排員工與心理師、律師進行諮商。後來,員工反映說有穩私考量,希望心理或是法律諮詢,或是理財諮詢,能夠更有安全感。
人事處說,從去年開始,委託由專業管理顧問公司「宇聯」來執行員工協助方案,諮商不僅可透過面對面,也可透過電話,或是用E-mail來諮商;而且,「員工協助方案」宣導方式在人事處網站有一個專區,每月都有電子報,可多多利用,讓工作和生活更好!
宇聯心理諮商所所長李潔玲表示,員工在生活上或工作,感覺到心裡有些負擔或困擾時,都可以找心理諮商師來幫忙;另在「員工協助方案」也包括法律、理財部分,提供大家更廣的諮商服務,化解在生活及工作上的難關及問題。
李潔玲指出,每一個企業或是行業裡,都有各自的壓力,尤以生活上的壓力,讓人漸漸覺得工作是難於負荷的,如家庭的變故、情感上的變化及生活上的起起浮浮,都會影響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心情及表現。
另,她表示,在執業與其他企業員工面對面諮商時,員工都說我沒有問題,也沒有必要心理諮商;但是經過談一談,就會發現一些小小、小小的事情都會卡在心上,被放在心裡最邊邊的地方,並覺得不太重要,而被忽略了。
李潔玲說,有些人一直被迫促著自己,在工作上要有好的表現;在生活中、在家人的面前、或在同事的面前,希望均有很好的展現時,通常就會發現自己的壓力,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一些聲音、很沉重的聲音,也覺得自己不夠好,要在很努力,讓自己表現得更好更好的時候,這些壓力默默的形成,自己並不會發現,其實它已經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還有,李潔玲希望透過講座,讓大家發掘出一些自己潛藏的壓力!她說,面對感情不順利上,也會有很多很多的挫折感;或是自己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伴侶,這時候婚配心理諮商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透過諮商幫助及討論感情中遇到的種種阻礙,或是一些議題,進而找到適合的伴侶及解決情感的難題。
在講座裡,李潔玲與在場縣府員工也有一些生活上及工作上的交流和討論,她提醒大家對「員工協助方案」有多一些瞭解及認識,真的遇到困難時,可以不妨拿起電話撥打專線,讓自己很快的渡過生活及工作的低潮,重拾信心回到生活與工作的正常軌道。
此外,隨著工作性質及環境的變遷,現今受僱者面臨的職場環境比以往更具競爭性與挑戰,伴隨而來的身心壓力也更甚以往。縣府人事處表示,員工同仁若有心理、法律、財務、健康等層面問題,可以直接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25-985(您愛我-就幫我)尋求協助,或是電子郵件(kinmeneap@gmail.com)及書面諮詢方式尋求協助,或是向人事處亦或機關人事單位反映,協助轉介同仁至相關專業機構,讓自己樂在工作,也提升工作效率,也可透過EAP的機制,成為機關組織管理及同仁問題協助的最佳良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