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寧中小親師座談 增進親師溝通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2,124
寧中小親師座談會安排班導師經營理念發表及親子作粿體驗活動。(李金鎗攝) 寧中小親師座談會安排班導師經營理念發表及親子作粿體驗活動。(李金鎗攝)

新學期開始,為了讓家長能瞭解孩子們在學校的生活與學習環境,增進親師溝通並結合社區特色,金寧中小學國小部暨幼兒園於9月8日上午舉辦親師座談會,安排班導師上台發表班級經營理念及親子作粿的體驗活動,邀請幼兒園與國小部的家長們,共同關心孩子的成長與未來。
寧中小校長陳雅蘭向全體參與的家長們介紹新學年度的行政團隊及教職員、學校未來發展特色與願景。今年寧小成為太鼓特色學校,太鼓與其他領域課程結合,將藝術表演融合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孩子們自信表演的舞臺;另外,來自臺南的教學訪問教師,專長為閱讀策略教學與英語教學的美鳳老師,也將與各班老師一起協同教學,推動閱讀課程。校長也期許孩子們從幼兒園到國中階段,在寧中小的十二年學習生涯裡,每個孩子都能發掘自我天賦,在各自舞台發光發熱!
會中,最具特色與亮點的是幼兒園與國小部,各班導師上台發表自己的班級經營理念與未來一年的課程特色:
幼兒園小鱟鱟班的雅滿老師:尊重幼兒的個別差異,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小水獺班的雁秋老師、韻婷老師與麗琍老師以愛、尊重與關懷,溝通、探索與創造,健康、快樂與成長來帶領孩子。小白鷺班的月珠老師與宜佩老師重視品格教育與說好話教學。
國小部一年級的元妤老師認為除了知識的傳授外,生活常規的建立,好習慣的養成格外重要。二年級的麗婷老師針對孩子的個別差異,給予不同的輔導、課程教學策略。三年級的正倫老師強調作文與閱讀教學,推動硬筆字與文章書寫,培養孩子合作互助風氣。四年級的美婷老師:重視平時的禮貌、愛整潔、喜閱讀。五年級的靜儀老師將心智圖融入教學,教出有自信、做事負責的孩子。六年級的雅瑜老師則以賞識的心來發掘孩子的潛能,結合「Classcraft」軟體,將課業、班級經營與遊戲結合,增進孩子學習樂趣。
會後,結合社區資源與新住民媽媽們的巧手,舉辦「美食體驗活動」。安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神佑、總幹事蔡秋年帶領林麗寶等幾位志工媽媽,來學校教導與會的家長與孩子們,親子一起手作「粿」的體驗活動,美味可口走健康風的「金黃地瓜粿皮」加上金門在地花生;新住民媽媽們教導大家製作道地的「越南春捲」,內餡十分豐富又營養均衡。體驗活動中搭配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與孩子們的歡笑聲,真是譜出幸福的味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