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家扶繪本戲劇創作活動 親子同樂共學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1,841
家扶中心舉辦親子團體活動,帶領家長和小朋友一起體驗親手做出說故事的道具。(家扶中心提供) 家扶中心舉辦親子團體活動,帶領家長和小朋友一起體驗親手做出說故事的道具。(家扶中心提供)

金門家扶中心於9月8日及9日兩天,於家扶中心團體教室,舉辦親子繪本戲劇創作團體活動,讓活潑好動的孩子與家長們,能夠有一個可以在玩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的活動。
此次親子繪本戲劇創作團體,參加年齡層都在國小中低年級階段,兩天下來共計服務十戶次。帶領活動的豆子劇團方玉貞老師,為了吸引兒童的參與度及專注力,在活動中穿插繪畫、繪本、節奏體操、角色扮演、玩偶製作等方式,帶入親子互動的體驗。
資深的劇場工作人員方玉貞老師,竭盡所能地利用繪本,生動且活潑地將繪本演繹給兒童體會。演繹當下,方老師用宏亮且多變的聲道,活靈活現地表現出繪本中的各種角色,和聆聽的兒童一問一答,讓兒童全神貫注地進入故事情境,領會故事中的意義和內容。故事演繹之後,老師帶領家長和兒童一起創作出繪本中的紀念品。家長在活動中學習了說故事的技巧,並和老師學習到了親子互動的小遊戲,讓親子在週末假日中增添不少樂趣。除了故事繪本的互動,方老師更穿插動態的體能小遊戲,讓活力充沛的小朋友們,在靜態的活動之餘,還能舒展筋骨、唱唱跳跳,和家長開開心心地消耗旺盛的體力。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成立五十一年來為縣內兒童及其家庭針對不同需求及問題提供各項服務,從民國八十四年起陸續辦理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並於去年擴大服務的深度及廣度,承接金門縣政府委託給民間社福機構執行辦理的各類兒童保護方案。因家扶在服務的過程中,有感於接受服務的家長,在教導兒童時需要相當多的陪伴和協助指導,且家長們之間亦需要有相互支持的力量及資源,因此期待透過多次地團體工作的協助,讓家長們在自由自在的團體氣氛中,從活動中學習到親子互動的技巧。於是舉行繪本創作的活動,藉由家庭在繪本戲劇創作的過程裡,有機會演練親子間的溝通模式,並透過繪本創作的合作過程,學習彼此尊重的重要性,並讓家庭的溫馨動力來帶動整個社會的平穩和諧的氛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