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有感之幸福 來自大家打拚

發布日期:
點閱率:1,677

報載:由「周刊王」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於106年四月上旬針對全國各縣市首長滿意度及幸福感進行調查,結果日前公佈,金門名列第一,評為全國幸福感最強烈之縣市。消息見諸報端,連日以來成為熱議話題。咸表金門好山、好水、好人情,實至名歸。畢竟榮耀非是憑空杜撰,平白可得,要有耕耘才有收穫,彌足珍惜。
所謂:「幸福感」俱與(食衣住行育樂)息息相關,凡數十年來,金門在軍政互助合作,全民同心同德慘淡經營之下,盛名在外。諸如早年享有中外人士口中「守法之金門、禮貌之金門、整潔之金門」之美譽。守法最自由、禮貌為濟事之本、整潔可以強身、人人實踐力行、社會安定祥和、幸福無窮。此外縣政團隊施政績效評比,包括環保、警政、消防、地政、稅務等等一再創新,親民、便民也利民,有比必有名,未曾落於人後。
此次幸福感民調顯示,或許有人認為金門招牌有金酒,社會福利事業,辦得有聲有色,令人刮目相看。其實並不盡然,也即幸福有感或無感來自不同面向,縱與民眾經濟收入高低不無因果關係,但也有賴施政團隊與社會大眾一本初衷,秉持有難同當、有福同享之熱忱,群策群力,公而無私,努力不懈,共同經營創造而來。有福同享,樂在其中。
眾所周知,金門民風純樸,治安良好,島內交通四通八達,住居環境寬敞,消費水平不高,人人溫飽有餘,精神心理相對愉悅輕鬆,因而境外遷入人口直線上昇,業已迫近13萬5000人,定著人口不變,入住人口持續增加,顯示金門安定安全。
持平而論,當前國步維艱,百廢待舉。如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全球經濟復甦緩慢,競爭劇烈,就業不易,政府盡心竭力,惟以資源有限,顧此失彼。再者,功利抬頭,政治氛圍對立,治安失序,犯罪態樣翻新,毒品流竄日趨嚴重,影響所及,民有怨言,人心不安,凡此種種,亟需政府運籌帷幄,依法行政,大家深思反省,奉公守法,長治久安,幸福快樂,人人都有責任。
茲此知識、技能、專業掛帥年代,環保、衛健、食安意識普及,金門得能與時俱進,漸入佳境,但憑大家付諸行動愛金門,有動力,也有推力,得道多助,平安有福。
最近境外毒蛋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問題,金門衛生主管機關劍及履及,即時展開縣內抽驗檢查,迅將並未發現異狀情形,透過媒體宣導周知,公僕克盡職責,食安把關嚴密,民眾安心有感。
可以預見,放眼未來,民意好要更好,殷切期待民生經濟加溫,小確幸愈來愈多,一分榮耀,一分責任,點點滴滴,有因有果,有血、有淚,也有汗,有緣、有情、也有義,但願大家心存感恩,知福惜福,同心協力,讓金門幸福感同身受,長長久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