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說連載】 烏番叔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長慶。
點閱率:746

所以我想開了也釋懷了,心裡頭更沒有什麼好牽掛的啦。營長,往後的人生歲月,我春枝將伺候你到終老……。」春枝說到這裡,再也說不下去,竟抱著營長痛哭著。
營長輕輕地拍拍她的肩膀,柔聲地說:「好了,別再傷心啦!這幾十年來,妳為王家的犧牲奉獻也夠了,所以並沒有虧欠他們。」
春枝邊拭淚邊說:「雖然我的心裡也是這麼想,但畢竟與這棟古厝已衍生出一份深厚的感情,一旦要離開,難免會感到不捨。」
「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人是感情的動物,往往會受到它的牽絆而舉步維艱,但有時候卻也必須遷就現實。當妳沒有對不起這塊土地時,一旦想離開了心裡就會更加地坦蕩。因為妳不能再浪費青春,妳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營長激動地說。
「營長,經過你的開導,我始恍然大悟。認真算來,我已平白浪費十年的青春歲月。而你我都一樣,人生沒有幾個十年或二十年,我們必須珍惜往後相處的每一個時光。」春枝說。(一四四)

回頁首